电脑装配网

新手选主机怎么样不会被坑?这几招太好用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7-23 02:34
新手选主机怎么样不会被坑?这几招太好用
 
不得不说数码产品的更新换代速度太快了,已经刚刚好更新的设备过一两年都已经变成了老设备。这其实也跟软件的不断发展有着生生不息的关系,有没有发现现在的软件大的有点过分,动不动几十G,更大的就是上百G。这也对电脑的各项指标有着更高的要求,那么作为小白应该怎么选主机才不会被坑呢?
 
首先对于很多小白来说,如果连配置都不懂的情况下选择网购的话还是要多查询,当自己看上某个型号的配置时候最好去查一查这些型号的产品是不是很老的型号或者是已经停产的型号,如果是的话再便宜都不要选择,一旦发生售后麻烦程度会比自己想象中的高很多。
 
 
其次要明确自己的需求,跟自己预算的价位。就目前主机的市场行情来说,1-2千的价格适合办公没有问题。3-4千基本属于非常主流的配置,玩个五年八年也不在话下,主流的中高端游戏都能轻松应对,大部分人都是选择这个价位的。至于五千以上的主机大部分属于豪华发烧主机,一般这个价位的朋友都是小专家级别的不用担心会掉坑了。
 
 
在明确了需求跟价位之后,选择理想的主机就更加容易了。当然了这个时候还不能马虎,要尤其注重电脑中的量大硬件配置如何,那就是显卡跟处理器,对于新手来说一个个型号去对比实在太麻烦了而且容易头晕眼花,最直接的方法就是在显卡天梯图跟处理器天梯图进行比较。这样性能一目了然,不用担心说找不到对应的型号,天梯图基本覆盖了所有的型号,如果连天梯图都找不到那就要小心了。
 
 
最后或许大家还会关心一个速度的问题,没错那就是固态硬盘的问题 。一般情况下商家会让你机械硬盘跟固态硬盘二选一,如果你预算充足的话可以两种都装,但是如果预算不太够的话还是优先考虑固态硬盘为好,毕竟速度上快的不是一点点。如果到时固态硬盘容量真的不足的话再去加装机械硬盘就好了,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够用的。
对于新手来说,一般要注意的就是购买主机的时候要做好充分的准备不然容易被商家的配置忽悠。有了充分的准备,才能在够买的时候有更好的把握,选到自己喜欢的主机。
 

文章标签: 电脑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