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必读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区别及选购建议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8-19 01:01
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区别及选购建议
 
现在平板电脑已经获得越来越多人的青睐,不少人都已做好了入手一台平板电脑的准备,但很多朋友还纠结于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之间,不知道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区别在哪里,到底该如何在这两者之间做选择呢?这就非常有必要了解一下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之间的不同之处了。
       我们从以下几个方面来分析平板电脑和笔记本之间的区别。
 
       一、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外观不同
 
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区别
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的区别
 
       平板电脑的外观就好似放大版的智能手机,它没有键盘,输入全靠触屏来实现,机器本身只有很少的几个实体功能键,比如开关机键,音量加减键等,这点也很像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尺寸一般都在10寸以内,还没有一本杂志大,携带起来非常方便。
 
       笔记本电脑是分为两个部分的——屏幕和机身。主板、喇叭、键盘都在机身部分,大多数笔记本的输入都是靠实体键盘的,只有极少数笔记本支持触摸屏。现在最新推出的超级本,虽然屏幕和机身可以分离,但还是属于笔记本范畴。笔记本电脑的尺寸小的10寸左右,大的有20寸,一般来说比较主流的尺寸是14寸左右。
 
       二、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性能差别
 
       真正意义上的平板电脑其实就是笔记本电脑的简化版,可以把它理解为体积小巧且没有键盘的pc,真正的平板电脑和pc机一样,是基于x86架构的,它可以像普通电脑一样安装windows,linux以及Mac os系统。正因为平板电脑体积小,因此其内部的所有电子元件都是建立在低功耗基础上的,因此在性能上笔记本电脑要远远超过平板电脑。相反的,也正因为平板电脑的低功耗的设计使其拥有了超长的电池续航能力。
 
       三、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功能上的细小差别
 
       其实前边已经提到过了,这两者在功能上几乎是没有差别的。不过就其特性而言,我们还是总结了一点它们之间的差别。现在一部分平板电脑是可以当做手机使用的(只是有点太拉风了^_^);而播放光盘又是笔记本所特有的,目前好像还没有可以播放光盘的平板电脑吧。
 
       以上就是关于平板电脑和笔记本区别介绍,接下来我们对于如何在这两者之间做选择给大家一些意见。
 
       前边提到过关于真正意义上的平板电脑,既然能这样说,当然也就存在冒牌的平板电脑。很多厂商打着平板电脑的名义推销自己的产品,其实客户买到手上的就是一个放大版得MP4,只能用来上网,听歌,看电影或是玩一些类似于切西瓜之类的小游戏,这些所谓的平板电脑使用的是安卓的操作系统。而真正的平板电脑是基于x86架构的,可以和普通电脑一样安装windows,linux以及Mac os系统。
 
       对于喜欢玩pc游戏的用户来说选择笔记本是最合适的。而对于便携性和电池续航能力要求较高的用户可以选择平板电脑。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