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移动硬盘1t和2t哪个好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9-29 10:22
移动硬盘1t和2t哪个好
 
移动硬盘不仅可以容纳很多东西,也能随身带在身边,相比较移动硬盘比U盘更实用一些,安全性也好一些,那么移动硬盘1t和2t哪个好呢?希捷的移动硬盘口碑最好了,1T价格在799元左右,2T在999元左右。移动硬盘只要不去摔就不会坏,一般是不会轻易的损坏的,坏了的话要去找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恢复,价格一般要几百元上千元。
 
要想让它寿命长点,主要是不要让移动硬盘产生碰撞,不要长时间挂在电脑上读写,移动硬盘不能当做电脑硬盘来使用,读写完数据记得拔下来,读写次数这个因素影响不大。应该更多的时候还是要根据自己的需要来买,不管是1t和2t最重要的就是实用,其次就是要考虑移动硬盘的安全性,也要注意日常保养。现在你觉得移动硬盘1t和2t哪个好?
 
理论上来说,固态硬盘容量越大,IPOS性能越好,随机读写速度越快。 通俗的说,由于固态硬盘是由多个存贮芯片共同构成的,容量越大,芯片数量越多,而每个芯片的读写速度一样,但是多个芯片一起读写速度就快了。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SSD跑分和实际使用是两回事,SSD固态硬盘也并不是,容量越高体验就越来越出色,以下我们通过一组64GB、128GB、256GB、512GB不同容量,但均为三星830系列的SSD进行随机读写和连续读写速度进行对比,结果如下图所示。
 
 
如上图所示,在四种容量版本的三星830系列固态硬盘当中,除了64GB容量固态硬盘在读取与写入速度明显不如后三者外,其他三个版本的SSD固态硬盘的读写速度相差并不大,因此固态硬盘也不全是容量越大速度越快,在64GB和128GB固态硬盘中,后者速度明显占优,但128GB以上容量SSD,速度相差不大,因此一般建议大家选择120GB以上硬盘最佳,就性价比而言,时下120/128GB固态硬盘性价比是最高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以上不同容量固态硬盘是建议在同一系列SSD对比,采用相同的主控芯片,对于不同品牌的固态硬盘,由于主控芯片不同,因为也不能直接通过容量去判断硬盘速度的好坏。
 
如果说ssd固态硬盘写入速度与硬盘的容量大小有关系的话,那么大家肯定都会选择购买大容量的移动硬盘,不过只要是选择了大品牌的ssd固态硬盘,一般情况下,读写的速度都是比较快的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