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硬盘数据恢复,误删除怎么办?还能不能恢复大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12-01 12:25
硬盘数据恢复,误删除怎么办?还能不能恢复大师告诉你
 
电脑上的所有数据都是存储在硬盘里边的,我们在平时使用电脑的时候一般都不会在意数据的安全问题,而一旦遇到数据丢失的情况可能就抓瞎了,珍藏了多年的视频照片、公司重要的文件表格突然都不翼而飞。那么遇到硬盘数据丢失的情况该怎么办呢?硬盘数据丢失、误删除怎么办?还能不能恢复?
 
硬盘数据丢失、误删除怎么办?还能不能恢复?本文只针对硬盘数据丢失、误删除后的一些常规处理操作,具体的文件恢复方法会在其它文章中介绍数据丢失分两种:逻辑故障、硬件故障首先,要说的是,硬盘数据丢失,分为了两种情况,一种是逻辑故障导致的数据文件丢失(比如格式化、误删除、误分区、误克隆、分区表丢失、病毒破坏等),一种是硬件故障(硬盘出现坏道、固件修复、磁头损坏、电机不转等)。
对于出现硬件故障的硬盘,通常故障硬盘接入电脑时,会出现无法识别硬盘,有的可以识别硬盘,但当用户访问故障硬盘时,会遭遇卡死现象,有的故障硬盘还会发出异常的响声。硬盘数据丢失、误删除怎么办?还能不能恢复?
硬件故障导致的文件丢失恢复比较困难 
 
对于这种接入电脑无法识别的硬盘,普通用户是很难自己去进行数据恢复的,需要送到专门的数据恢复公司,通过维修,修复故障,甚至在百级无尘的净化工作间进行开盘处理,根据经验采用相互匹配的硬盘作为配件盘进行磁头组件或马达电机替换,再用专用设备进行磁头定位和盘片净化等操作,最后再进行读盘及数据恢复操作。
 
恢复误删除文件的注意事项:千万不要再往硬盘里存储数据
 在Windows中执行一个文件删除操作,并且清空了回收站,看上去文件是不见了,可是文件却没有真正的被删除,直到它所占用的空间被新文件所使用后才会被替换。从这一点我们就可以看到,普通用户想要自行恢复文件,需要有个基本的条件,那就是被删除文件所占空间没有被新文件所占据覆盖。当然,那些专业的技术人员就不受这个限制了,只是被覆盖的太多次那么文件也就神仙也没辙了。
 
硬盘数据丢失、误删除怎么办?还能不能恢复?
“删除”并非真正的删除 
 
被恢复文件所占空间(磁盘分区)不能被写入新文件。因为新文件所使用的磁盘空间可能正是你想要恢复文件所占的空间,旧文件存储空间被新文件所替换,将使得恢复操作变得困难。
 
所以,你发现文件丢失,第一时间应该停止一切操作。如果被丢失的文件位于系统盘,更是需要对电脑进行立刻的断电操作。然后,将硬盘挂接到其它电脑中,以从盘形式加载,从而避免新文件的写入。需要注意的是,浏览网页、下载安装数据恢复软件也是一系列的文件写入操作,所以最好的操作就是以从盘形式加载,避免这些文件操作影响到文件的恢复成功机率。
 如果没有第二台电脑,那么就只能在本机中进行数据恢复操作了,你可以用U盘PE系统来引导电脑启动然后再在PE系统中进行文件恢复操作。总之要记住的是,不要往被恢复文件所在分区写入、修改任何数据文件,比如保存文件、修改文件等的操作都是需要禁止的,安装恢复软件的时候也记得安装到其它分区啊。
 
如果你的资料非常宝贵或者是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等等,那么建议你立刻停止尝试自行恢复,把硬盘拆下来,交给专业人士去进行数据恢复操作,就别瞎折腾了,以免增加恢复难度。你也别交给楼下的电脑店啊,说不准他就是个半罐子,有的还会胡搞瞎搞,直到数据和你彻底的bye bye。
 
注:目前流行的固态硬盘,启用了Trim的固态硬盘无法使用普通的数据恢复软件来恢复被删除的文件。总结:硬盘数据丢失、误删除怎么办?还能不能恢复?
 
遇到硬盘数据丢失或者误删除,先不要慌,大多数情况下都还是能找回来的。首先你要做的就是不要再往硬盘里边存储数据。如果你的资料不是非常重要的话可以自行在网上下载相关的数据恢复软件进行恢复;如果资料非常宝贵或者是有纪念意义的老照片等等,那么还是建议把硬盘交给专业的数据恢复公司(当然也你得为此付出不少的money),记得千万不要找跟前的电脑店,他们装机、做系统啥的都没问题,但是做数据恢复的话99%都是半罐子的,搞不好会让你的数据永久消失。来源电脑配置网作者马力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