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为啥装了固态硬盘,玩游戏还是慢?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3-18 10:46
为啥装了固态硬盘,玩游戏还是慢?
 
大家都知道换固态硬盘能加快电脑运行速度,但是却不知道选错了,照样会很慢! 原因主要是大多数人固态硬盘容量买的小,有些游戏和应用放在机械硬盘里面,那么加载的时候还是机械硬盘速度,并不能发挥出固态硬盘性能。小型游戏其实用不用SSD影响不大,但如果你运行的是大型游戏,用SSD的效果就是立竿见影的了。
其实,如今很多超级本也开始搭配SSD固态硬盘,为的是大幅提升电脑响应速度与缩短电脑开机时间,尽管固态硬盘对游戏的速度提升没有帮助,但是对游戏的体验方面还是有非常大的帮助的,中大型游戏效果更加明显,玩游戏的体验提升了不少。
 
固态硬盘对游戏最主要的用处其实就是读盘啦,不管是游戏载入的读盘,还是过地图时候的读盘其实是让人很不爽的,感觉等待的时间加起来都可以绕地球一周了。不过用了SSD的话,会发现起码缩短一半以上的时间
 
固态硬盘对游戏的另一个好处就是功耗低,温度低,间接把整机的性能提高了,看下图可以看到,就算开着GTA5,电脑的温度也并不是那么高,不会有烧坏硬件的问题了
 
另外就是,相对于机械盘,固态盘在突发场景情况效果是比较明显的。
 
主要体现地图图形人物加载速度。但是卡顿是避免不了的。做过映射,也是一样。永恒的瓶颈之一在数据读取,但是不代表存储介质的速度更快就能摆脱这个瓶颈。数据从硬盘到内存从内存到CPU,都是要排队的,只解决存储介质的速度是不能从根本解决问题的。
 
这就是为什么固态硬盘相对机械硬盘有提高,但是做内存映射之后有了10倍于固态硬盘的速度却带来了差不太多的效果。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