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AMD的2400 G你需要知道四个点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4-23 10:14
AMD的2400 G你需要知道四个点
 
花开时节雨纷纷,新闻也是一件接一件,期待已久的Intel八代标压移动端终于面世。其中最受瞩目的还是移动端引入了i9处理器。至此开始,Intel酷睿八代产品线算是铺齐了。不仅是酷睿,奔腾和赛扬系列也发布了好几款芯片。细数下来,Intel这次发布会发布了近 30 颗台机、移动端处理器牙膏厂这次不仅性能没有那么“挤牙膏”,芯片发布数量也可以说是把“半条牙膏都挤出来”。
各大笔记本品牌亮出新品,不过随着这些标压芯片的加入,笔记本的价格也是往上抬高了一截。小兽不由得去想,如果不是追求性能的人,真的没必要入手这些笔记本。
如果你需要一台新电脑,偶尔玩游戏,而且还不需要将它搬来搬去,小兽反倒觉得台式机会是更好的选择。花费合理的价格,入手性价相对比较高的产品,这应该才是正常人该有的常态。不用独显,CPU性能强,还能正常办公,偶尔弄一下PS、AI之类的,休闲时刻玩一玩游戏(LOL、CF等)。
 
为了满足以上要求,在中端桌面CPU中i3-83550K和2400G应该就是不错的选择。单纯看CPU的规格,i3-8350K和2400G没有太大的差距,不过小兽更偏向选择2400G。
一、核显上的差别
主要是2400G跟前者价格差不多,但是核显性能更高,足够应付现在市面大部分网游,下面就来了解一下2400G的核显吧。
 
Vega 11显卡如其名,有11颗CU(704颗着色单元),UHD Graphics 630则没有那么多的着色单元。负责图形渲染和3D处理的单元都要比UHD Graphics 630多,可以确定Vega 11图形演算的能力比UHD Graphics 630强。
 
数据来源techpowerup
根据网上的数据对比,这颗Vega 11的性能跟GTX 1030非常接近。这样一对比,2400G的性价比就高了i3-8350K一截。偶尔玩游戏,又不想单独配显卡,那么可以入手它。
二、漏洞问题
 
前几个月Intel的芯片就出现了Spectre和Meltdown漏洞,AMD的Ryzen处理器也有漏洞。不过我们要知道AMD的这些漏洞跟Intel的两个漏铜不一样。这些漏洞是PSP和芯片组里的,和CPU核心并没有关联,所以不会像英特尔的芯片,影响到性能。
在同样有漏洞的情况下,2400G的性能发挥起码不会受到太大影响。
三、主板平台
 
A320主板
英特尔是出了名的“新处理器新平台”,虽然老主板可以通过刷BIOS上八代U,但这些操作对于正常用户来说太繁琐了。而AMD的就主板却可以兼容新处理器。考虑到以后要升级配置或者换代的情况,AMD这边的优势可能稍微强一些。
四、内存是个大问题
 
内存会影响到核显的发挥,这个小兽有说过,大多数人也知道。而多通道和高频率能很好的发挥Vega 11这颗核心显卡。
 
数据来源expreview
从上面的表格可以知道不同的内存条配置会影响到游戏帧数,双通道的提升很大,而频率的提升不会太明显。标准配置4GB*2 DDR4-2400基本可以了,不过现在内存的价格还是偏高,这个要看用户的接受程度了。
总结
八代标压处理器笔记本虽然出来了,但是对性能没有太多追求,且对移动无需求的人群来说,毫无性价比可言。这还不如拿买笔记本的钱来组建自己的台式机,2400G算是新一代中端处理器中性价比偏高值得入手的处理器。而且还兼具性能不错的核显,对于要组装台式机又不想买独显的人群来说,这是其中一种可行的方案。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