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装机兼容性很重要,看了这些就不用担心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6-03 09:38
装机兼容性很重要,看了这些就不用担心
 
说到电脑的组装问题,如果放到十几年前来问的话,组装一台电脑是需要特别重视装机中的兼容性问题,甚至不同品牌的内存,都有可能跑不起来。但是这个问题放到今天,其实是有些多虑了。举个例子比如说有一台旧的笔记本电脑,然后电脑里有一根4G的DDR3L1333内存条,也就是低电压的1333MHz频率笔记本内存。因为自打频率整体升级到1600MHz之后,基本上厂商生产的新产品都是1600MHz了,所以导致1333MHz频率在市场上很难买得到。
要注意的是1600MHz能够向下兼容同一个接口,也就是说在同接口条件下,1600MHz的内存条是可以兼容1066MHz以及1333MHZ的接口,两个根本不同频率的条子接上以后,会匹配到较低的那个频率上,比如1333和1600一起用,就两根都跑在1333,但不会有兼容性问题。
 
其实我们如今需要注意的问题是接口问题,从CPU上来说,目前 AMD Ryzen核心匹配的是AM4接口,A320、B350、X370都能插上。英特尔的6代、7代接口可以通用,但8代却不能。内存上DDR1、2、3、4代的接口不同所以不能混用。
 
显卡的PCIE接口使用多年,形态基本一致,所以基本都能用。顶多机子是很老的机子,显卡却是很新的显卡的话,有可能带宽限制新显卡的发挥,但是都能兼容使用。硬盘和SATA接口是老接口了,基本上固态机械都能够兼容,但M.2接口则要注意主板是否支持PCIE通道的M.2。总之接口对应就能用,兼容性不是问题,合理性才往往是自己搭配的精髓。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