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小白装电脑,这些参数直接决定CPU性能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8-23 20:01
小白装电脑,这些参数直接决定CPU性能
 
随着电脑硬件行业的崛起,很多的小伙伴加入了DIY装机,当然对于一些刚入门的小白来说,很多硬件都不是很了解,所以今天Q君就教大家先来了解下整台电脑的大脑——CPU。当然我们今天聊的以英特尔酷睿处理器为主,大家都知道酷睿系列分i3、i5、i7跟i9系列,在很多人认知里边数字越高的理器性能就越强,不过随着八代处理器的发布,这一魔咒现象就被打破了,就比如八代i5-8500处理器,性能就要要高于七代i7-7700K处理器。那么在选择CPU性能的时候主要看什么参数呢?首先你要明白,影响CPU性能的因素有很多,比如CPU整个的架构、核心线程数、缓存跟主频等。
1.CPU架构是一个CPU整体性能的主要表现,通俗理解就是机构越新其性能相对于同级别处理器就越强
 
2.其次就是核心线程数,理论上来说,核心数越多CPU对于多程序处理的能力会越强,但是其性能的好货多取决于单线程的部分,就好比手机中的处理器,苹果一直采用双核处理器,性能却要比某些8核处理器要强
 
3.接下来是缓存,CPU作为整台电脑飞速运转的硬件,其运算速度非常快,有的时候会导致内存的读写速度跟不上,所以CPU的缓存在这里要起到一个调和的作用来确保电脑的稳定运行,所以缓存越高其CPU性能在同等级中也会越高。
 
4.最后说下主频,这里其实没什么好说的,在其他相同的情况下,当然主频越高越好了。当然对于电脑又需求的人来说,根据自己的需求去选择性价比合适的CPU,才是最好的,没必要用极致性能的主机来办公,这样会造成CPU性能过剩,而且这也不是一种不理智的DIY装机。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