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ntel八代CPU:短时间不会降价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0-07 09:39
intel八代CPU:短时间不会降价
近段时间英特尔八代产品的价格一路上扬,一些比较抢手的产品其价格甚至在一个月内翻了一番,这也直接导致很多消费者装机热情下降,毕竟这些天的价格实在是太高了。不过从近日英特尔合作伙伴仁宝以及纬创的反馈信息来看,英特尔八代产品的涨价潮可能还要延续很长一段时间。
虽然英特尔方面一直声称并不缺货,而且近日还在越南新开了几条7代奔腾/酷睿处理器的流水线,但英特尔的合作伙伴仁宝则耿直地表示英特尔缺货现象可能要到2019年下半年才能结束,受此影响在第四季度的电脑销售旺季中个人电脑的出货量可能会锐减,而另一家英特尔的合作伙伴纬创则更加耿直地将三季度原定百分之5~10的出货预期调整到百分之5以下,丝毫没有替英特尔打圆场的意思。
 
八代产品所使用的14nm量产难题也让原本在2015年就应量产的10nm工艺产品一直拖到现在还未面世,面对竞争对手AMD公司的产品大卖特卖,加之在高端处理器市场被AMD弯道超车,英特尔不断放出i9-9900k、i7-9700k等产品的消息试图从舆论上扭转劣势,但从七月份到现在英特尔一再跳票至今未见i9-9900k、i7-9700k等产品的影子,本来就捉襟见肘的14nm产量还要分给i9-9900k、i7-9700k等产品,八代处理器不涨就怪了。
 
AMD方面称,将在2019年大规模量产7nm工艺产品,届时英特尔14nm产能问题虽然已经得到解决,但英特尔10nm工艺大规模量产的时间已经是2020年,而台积电公布的5nm工艺量产时间也是2020年。
虽然此时放出7nm工艺与5nm工艺产品的消息虽有墙倒众人推之嫌,但AMD公司产品大卖也确实是事实,台积电自是不甘只做代工厂,虽然谁都不会天真的认为英特尔因此就会一蹶不振,但趁此机会大赚一笔岂不是美滋滋。
 
目前英特尔方面并未给合作伙伴们提供确切的供货时间表,而i9-9900k与i7-9700k等产品也没有详细的发布日期,想要装机的小伙伴们再忍忍吧。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