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选购cpu小知识:cpu频率篇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2-13 13:56
选购cpu小知识:cpu频率篇
 
在日常装机中,大家挑选CPU处理器时,无非就看这块CPU有多少个物理核心,是否支持超线程技术。拿Intel来说,他们的处理器分为i7、i5、i3,如今有了i9系列,不同系列有高端、中端、入门级处理器之分,再细分就是CPU的频率高低的问题了,这个可能就直接决定了你要选购的型号。
在Intel或AMD发布新CPU时总会公布其基础频率,其实这个频率多少GHz是指CPU内部的数字时钟信号频率,又称为时钟频率,因此它并不能代表CPU的真实性能水平,4GHz的不一定比3GHz的强,至少我们不能一概而论。一般来说CPU都是以时钟脉冲的上升沿作为执行指令的基准,频率越高CPU执行的指令数越多,工作速度越快。
 
你们可能还听过倍频。CPU要获得更快的运算速度,就需要一个超高速的频率来支撑,而CPU内设计有一个锁相环频率发生器,对于输入的时钟信号进行分频处理,按照一定比例提高输入的外频频率,从而得到CPU的实际工作频率,这个比例就称之为倍频系数(简称倍频)。这为CPU后来向更高的频率方向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超频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它一般是指强迫设备运行高于其默频的主频以获得更高的性能,我们都知道CPU可超频,其实显卡和内存也可以,不过是CPU较为流行而已,可以较大程度的压榨CPU的性能,提高产品的性价比。其实不同时代超的是不同的频,之前超频是提高外频频率就可以顺利提高CPU的主频。而现在有很多主板都带一键超频功能,他们帮你调整好超频参数,一键就可以超倍频。
 
超倍频要比超外频提升幅度要高不少,而且来的容易。但是超频会导致CPU发热量远大于正常工作温度,甚至会降低CPU使用寿命或造成系统不稳定。不管怎么说CPU内部结构是非常非常精妙的,是全人类智慧的结晶,提高了我们的科技水平进步。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