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CPU选不好,显卡再强也是废!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1-14 14:11
笔记本CPU选不好,显卡再强也是废!
 
CPU可以说是笔记本电脑的最核心的部件,其功能主要是解释计算机指令以及处理计算机软件中的数据。当时按下笔记本电脑电源那一瞬间,CPU就被唤醒并讯速作出反应,让其它部件也快速运行起来。
所以CPU过低会直接影响笔记本电脑的运算性能,否则i3与i5、i7用起来就没区别了。就拿LOL的游戏运行来说,在相同配置下i3的打开速度和操作体验都会比i5、i7要差上一些。
 
i3是双核处理器,支持超线程技术是2核四线程的。定位一般日常的学习、影音娱乐、办公等。
 
i5也是双核,支持超线程技术,相对i3主要增加了睿频技术,可以在高负载下获得更高的动态睿频,性能更进一步提升,像主流游戏可流畅带动。
 
i7则支持超线程睿频技术,其睿频幅度和主频都非常大,是目前笔记本高端处理器,性能也是最为强大的,大型3A大作,专业设计等均可轻松走起。就上面简单的分析来看,i5和i7更能为游戏运行提供强力的性能支援,更大程度的释放显卡的性能,就好比i3+ 独显,和i5/i7+独显,你觉得哪个会更强一点,显而易见是后面。
 
所以CPU越强,电脑反应就越快,运行也越流畅。我们从笔记本电脑搭载CPU的类型,就可以简单判断它性能的强弱,一般日常办公,影音娱乐i3就能满足了,如果你有更高的性能需求,如畅玩大型热门游戏、专业的设计做图等推荐i5,i7笔记本电脑。
 
但一般搭载i7 CPU的笔记价格都比较贵,最后,小咖就有大家推荐一款具有很高性价比的i7笔记本。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