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显卡中GDDR6和GDDR5有什么区别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1-29 08:11
显卡中GDDR6和GDDR5有什么区别
 
前段时间英伟达发布了新显卡RTX系列,首次采用了GDDR6显存,而之前市面上一般都是GDDR5或者GDDR5X。今天就来给大家浅谈一下GDDR6和GDDR5之间区别。去年英伟达发布了新显卡RTX系列,而其中RTX2080系列显卡令人印象深刻,除了加入了变革性的“RTX光线追踪技术”之外,还首次采用了GDDR6显存,而之前市面上一般都是GDDR5或者GDDR5X。今天就来给大家浅谈一下GDDR6和GDDR5之间区别。
首先先来了解下GDDR6,是第六代版图形用双倍数据传输率存储器。GDDR6 是目前最新六代技术,相比目前主流的GDDR5更先进, 频率更高,更有利于提升显卡性能。那么它们两者有着什么区别呢?
 
1.GDDR6显存速度从GDDR5的12Gbps提升到了16Gbps,18Gbps产品也正在规划中,显存速度大幅提升。
2.GDDR6采用双通道读写设计,而GDDR5X/5/4/3/2/1等版本,均为单通道。
3.GDDR6标准未来最高缓存容量可以达到32Gb,而GDDR5最常见的都是8Gb单颗粒。
4.GDDR6工作电压,相比GDDR5有所降低,这意味着前者不仅性能更强,功耗还更低。
 
当然还有其他的一些,我们今天就浅谈一下。不过从以上可以看出GDDR6比GDDR5,更快,容量更大,并且更省电。而且从目前来看,GDDR6显存主要用在英伟达的RTX2080等高端显卡上,对于普通用户很少会用到。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