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装机新时代,选择硬盘固态好还是机械好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2-26 11:16
装机新时代,选择硬盘固态好还是机械好
 
相信很多小伙伴对固态硬盘的速度都有一定的了解,在我们平时使用用除了开机快、文件移动速度快,再有就是游戏时读条速度快了,随着这两件固态硬盘市场越来越成熟,超高速度的固态硬盘也出现了,不过很多小伙伴们装机时好像并不知道有这种硬盘,咱们不妨就来聊聊这个话题。
首先要说明的这种超高速固态硬盘就是M.2 Nvme固态硬盘,这种硬盘更像是我们印象中的内存条,速度一般是传统固态硬盘的4-5倍之多,而且这两年这种固态硬盘的价格也逐渐亲民,口说无凭,我们来看下这种固态硬盘到底有多快。
 
以安装Windows 10系统为例,三星M.2 Nvme固态硬盘970EVO的完整安装市场是5分零9秒左右,而金士顿的传统固态硬盘的速度是5分32秒左右,而希捷的火梭鱼机械硬盘的速度是8分37秒左右,而希捷的普通机械硬盘的速度是12分47秒左右,M.2 Nvme领先还是比较多的。
 
开机速度方面,M.2 Nvme的速度是6秒,而金士顿传统固态硬盘的速度是8.6秒,而希捷火梭鱼的速度是20.75秒,最后一个希捷普通机械盘的速度则是47秒,这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毕竟四款硬盘的价格也是由高到低排列的。
 
简单来说,除了开机速度以及文件移动速度,M.2 Nvme盘的游戏进图速度也是几款硬盘中最快的,目前一块256G左右的M.2 Nvme盘的价格大概在350元左右,并不算贵,小伙伴们装机时可以考虑一下。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