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差价八百选i5还是i7,轻薄本如何挑?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12-08 10:44
差价八百选i5还是i7,轻薄本如何挑?
 
很多朋友从台式机更换成笔记本,或者笔记本换代升级的时候,都会考虑购买轻薄本。既然手机都已经可以轻薄却性能强大如斯,那么笔记本即使轻薄,性能也应该是不会让人失望的。事实上,当用于轻薄本上的八代酷睿移动版处理器发布时,还真让人感受到如此的曙光。得益于诸如工艺和架构等影响性能的的一系列元素改进,八代酷睿移动版处理器的性能提升对比前一代同级别产品有了明显的提升。
在常见的跑分项目,例如CPU-Z,国际象棋等软件中,同样是i7处理器,八代酷睿i7-8550U的得分就要比上一代同等级的i7-7500U高出约50%。在性能超出50%的情况下,八代酷睿却能通过更加聪明的能耗管理,带来更长的续航能力。性能强了还更耐用,这样的机器,谁不喜欢呢?
 
然而问题也随之而来:如果看上一个机型,处理器却有八代酷睿i7和i5两者可选,是否一定要选择i7才能达到如此出众的效果呢?毕竟其他配置相同或接近,仅相差处理器的话,价差能够达到千元左右。这个牙是不是一定要咬一咬,忍痛上个i7版本的机器才行?
HP/惠普 星 14 王源星系列14英寸八代酷睿i7...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68594057358|http://www.dnzp.com/m/tb/201811/3928.html}
不如我们还是通过直观的数据说事吧。八代酷睿i5移动版处理器的代表作i5-8250U, 同样和七代酷睿i7-7500U性能对比会相差多远?在测试项目同样的情况下,八代酷睿i5-8250U处理器对比七代酷睿i7-7500U还能有提升。看到这里,囊中羞涩的朋友估计要大叫一声好,因为再也不用考虑硬上八代酷睿i7处理器版本机器弄得要消费降级了。
Dell/戴尔 xps13 八代i5四核固态256G...
{https://detail.tmall.com/item.htm?id=559259961598|http://www.dnzp.com/m/tb/201811/3928.html}
 
看到这里,选择困难症几乎要被解决,接下来就是对症下药了。如果日常用机就是上网,看视频,处理简单文书工作,搭载八代酷睿i5-8250U处理器的机型即可满足要求。唯一还要注意的是,即使选择性能低一档的处理器,内存也最好要到达8G的配置。一不小心窗口多开了其他程序忘记关了,也不会出现内存不足而莫名卡顿的问题,处理器可是不会背锅的。
 
【买赠好礼】Huawei/华为 MateBook X...
 
如果你工作中需要同时打开多个复杂的文件,还需要在不同程序之间切换的话,那么选择搭载性能更强的八代酷睿i7-8550U处理器版本机型,无疑更加合适。值得注意的是,采用八代酷睿i7-8550U的机型,部分是采用15.6英寸屏幕的,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来选择屏幕尺寸。
Dell/戴尔 灵越7000 2G独显八代i5四核 ...
 
 
如果笔记本是手上唯一的机器,又偶尔想玩玩游戏,做做图和视频,那么最好在选择八代酷睿i7-8550U处理器的基础上,增加MX150显卡和15.6英寸屏幕这两个选项。加入显卡无疑会使机器在图形处理时的性能更强,让机器有能力面对更加繁重的任务。特别是经常在旅途中而工作量繁重的朋友,再也不用带上超过三公斤的笔记本和配件,这样的配置会更加适合。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