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高性能笔记本电脑排行榜2023(2023高性能轻薄本汇总)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3-23 09:48

现在各家新的处理器和40系显卡笔记本电脑出来了,伴随而来的新款游戏本也不少人到手了。如果想要体验更好的3A游戏大作,或者AE这种高要求软件。有个好用的游戏本是基础要求了,在预算万元左右。想要挑选款高性能的游戏本推荐,不知道什么适合,可以来看看下面介绍。

一,4060和4070显卡怎么选?

一万预算的话,一般能买到的游戏本是RTX4060和RTX4070独立显卡款,但是今年这两个型号的显卡评价出现两极化。主要问题出现在4070这个显卡上,虽然它流处理器多了三分之一。但是显存容量和位宽和4060一样,导致性能上提升只有约15%,但价格却贵了约2000左右。

而更大问题是,4070功耗墙只有115W左右,达不到140W的满功耗。这就让这个显卡有力使不出。所以在一万左右预算,优先考虑4060独显款。

 

二,尺寸方面怎么选?

现在游戏本主要有几个尺寸,一个是传统的15.6英寸的,还有现在主流的16英寸,以及新出来的17.3英寸和18英寸款式。一般来都会考虑16英寸的款式,它屏幕比例到16:10,视野比较好。而重量一般在2.5kg左右。

而17.3英寸这种就要重很多,机器起码到3kg左右了,加上电源适配器,重量都到10斤左右了,还是很重的。当然,现在买游戏本的人,一般没有经常携带的需求,挑选更多考虑配置和预算就够了。

三,品牌怎么选?

一般一线品牌售后更好一些,不少人关注的也比较多。虽然相对来说一线品牌贵一些,但是配置和设计也更加细致和均衡一些,像溢价者就很明显的代表。而预算不够,又想要配置高一些,就二线及以下品牌更值得考虑了。

像机械革命神舟这种,4060首发到5999,日常也六千多可以入手,就很香。

四,万元游戏本推荐

1,ROG魔霸新锐 2023

是目前比较热门的一个型号了,搭载了i7-13650HX处理器和140W满功耗RTX4060独显,而屏幕是16英寸的星云屏,今年很多ROG系游戏本都是星云屏。内存硬盘都可以扩展,支持的规格都挺高的。扩展不仅有雷电4,还有HDMI2.1接口等,算是比较齐全。

它的优点是从基础配置到屏幕,以及扩展都比较均衡,整机重量2.5kg,算是性价比比较高,配置又很有水准的一款。

 

2,ROG枪神7

枪神7比魔霸新锐贵了一千,主要是采用了i9-13980HX处理器,也是很多人今年非常认可的一颗处理器了。处理器依旧是满功耗RTX4060款,配上星云屏。其他细节配置差别不大了,还是可扩展内存硬盘,接口一样丰富,还有90Wh电池。它散热是液金导热,性能释散热会更稳定。

 

3,雷神 ZERO2023 911

一般来说,只需要看一两款就够了,特别是玩游戏看前面两个ROG就能满足需求。而骨灰级玩家或者设计师用的话,也可以看看这款雷神911。外观识别度很高,除了13900HX和RTX4060外,屏幕素质也很高。有RGB环绕灯环,和科技美学,满足漂亮要求朋友。

 

4,华硕天选4锐龙版

想要性价比高一些款式,也可以考虑这款华硕天选4锐龙版,虽然它的处理器是锐龙R7-7735H处理器,也就是6800H的马甲款,但是搭载的RTX4060独立显卡,其实也能满足日常使用了。对于这样的游戏本,建议把内存拉满,更能胜任各种场景。

相对于其他款式,这款天选4还是挺适合女生用的,看到不少女生挑选这个。

 

上面这些款式还是比较热门的,搭载的配置也比较高。如果男生用游戏本,挑选ROG款式觉得挺适合,而如果女生用,天选4也不错。当然4070款也有不少可以挑选的,但是能避开还是避开吧!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