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台式电脑怎么清理灰尘(电脑除尘方法介绍)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3-23 19:53

近期,部分中小学校已经陆续结束寒假,回归校园,大学也即将迎来返校热潮,此时家中的电脑将再度被闲置,跟随大学生回家的笔记本电脑也将再次“上战场”为论文、作业出一份力。

 

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此时的电脑表面上看起来“光鲜亮丽”,实际上主机里都是灰尘,可能会堵塞风扇、通风口和散热器,导致性能下降,最好的解决方法就是定时清灰。因此,在返校前,跟随驱动人生一起给电脑“瘦个身”吧!

 

第一步:断电开箱

 

首先将连接电脑主机的所有电线拔下来,然后将有散热孔的一侧主机盖卸下来。

 

第二步:取下散热器

 

散热器就是一个小型的电风扇,我们需要把它卸下来。顺时针转动散热器周围的旋钮,慢慢摆动一下就能轻松取出来了。

 

第三步:取散热金属片

 

我们都知道风扇由多片扇叶组成,灰尘大多数集中在扇面,我们需要左右转动将散热片取出来。

 

第四步:清理散热器灰尘

 

在散热器上的灰尘一般都比较顽固,需要先用刷子刷一遍,然后再使用吹风机热风吹散热片,知道灰尘都处理完毕。

 

第五步:清理主板和CPU

 

虽然大部分灰尘都集中在散热器上,但主板和CPU也需要清理。清理方式与散热器相同,也是使用刷子跟吹风机,直到CPU光亮,主板上灰尘清理干净即可。

 

第六步:安装散热器

 

安装散热器时需要将旋钮调松,先对准孔,再进行固定,详细方法可参照电脑安装说明书。

 

清理完毕后将大大降低风扇噪音,提升机箱内的空气循环,能够保护机箱内的多种硬件。除此之外机箱清理需要隔几个月就进行一次,才能够更好地保护电脑,延长使用寿命。

 

以上就是清理电脑积灰的方式,更多电脑常见问题敬请关注驱动人生。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