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关机成问题!关还是不关?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8-09 02:28
电脑关机成问题!关还是不关?
很多人都有一个习惯,就是在工作完成后让电脑关机,这就如同人们喜欢在桌面右键刷新一样,是从上个时代继承而来的习惯。那么我们到底需不需要彻底关机呢?这事我们得问内存干不干。
 
内存肯定可以干哪!虽然是动态内存,在不断的擦写,这种程度的损耗微不足道,不需要重新开机读写,省时省力。其实大家最关心的不是什么硬件损耗而是电费吧?那么一晚上不关电脑会浪费多少电呢?
 
电脑不关机真的费电吗?大家好好想一想关机的时候显示器关了吗?电源插头拔了吗?要是没有那么跟不关机没啥区别,就算都拔了一晚上电脑休眠的功耗也就几十W(休眠每小时大约7.5W)。
 
既然不费电,那么大家为什么还是要关机呢?早前要关机是因为Windos XP系统问题,长时间不关机系统会卡顿,但是如今的Win 10早就解决问题了,并且在弱化关机功能。
 
当然关不关机是个人喜好问题,在环保节能上大家关机之后最好还是拔掉电源,而为了便捷使用,大家大可以直接让电脑休眠就好。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