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干货!电脑进水应该怎么办?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8-09 11:10
干货!电脑进水应该怎么办?
盆友们好呀,在平常的工作生活中,使用笔记本的人越来越多了,而有的时候一不小心笔记本进水了,其后果不堪设想呐~轻则工作不正常,重的还没有来得及拔掉电源马上就会造成电路短路,烧坏元器件等,使辛辛苦苦攒的本本报废~~~(>_<)~~~万一 真的进水,一定要按照正确的操作方法操作哦,今天小编就给大家分享一下笔记本的进水之后的正确操作方法吧~
第一步 立即切断笔记本电源
笔记本进水后,可能会遇到下面两种情况:
1.笔记本没有特别反应能继续正常使用;
2.笔记本自动熄火、无法开机。
 
不管是遇到那种情况,我们第一时间要做的就是切断电源,这包括外接电源以及内置电池。像Thinkpad、latitude、Lifebook等商务本,可能还会使用扩展坞等设备,也要将其断开。不管电脑质量有多好,多防水,我们都不能掉以轻心。
第二步 拔掉附属的所有设备
 
1.拆下硬盘。切断电源后,接着我们要拆下电脑的硬盘,因为硬盘中储存着我们大量的宝贵资料。如果有液体顺着机身结构流进硬盘后,就会损坏硬盘的物理结构,导致资料丢失。
2.拆下光驱。在笔记本的背面,也就是光驱所在位置,会有一颗或两颗螺丝钉,将其拧下后,我们就可以拔出来光驱了。
第三步 倾倒出电脑内部的积水
 
取出了硬盘,也拔出了光驱,这样就为排水疏通了一些道路。这时,我们就把电脑机身侧过来,让水顺势流出,上下晃晃,让水尽量流的彻底。
第四步 擦拭表面水渍
1.待电脑里面的水都倒的差不多的时候,我们就需要用软纸巾、软布等把键盘、机身能够得着地方的水滴都擦干。对于键盘来说,以前的笔记本键盘遇水后,键帽下的物质会被溶解掉导致按键失灵,现在的键盘大多都有防水处理,我们用软布擦干即可。
 
2.这里我们要注意,不要使用那种较硬的卫生纸或是其它质地较硬的布来擦拭电脑外壳,这会在外壳上留下很难看的划痕,擦完后,我们可以用风扇对着电脑的吹,风干里面的水渍。如果没有风扇的话,可以把电脑放到通风的地方,让自然风吸走本内的水分。
注意
1.不能使用吹风机来吹电脑,因为吹风机吹出的是热风,容易损坏电脑内部元件。
2.不要把电脑暴晒在阳光下,强烈的光线会使电脑老化,对液晶屏的伤害也很大,甚至伤及内部的元件。
如果在上述方法都不奏效的情况下,或电脑损害严重,把电脑送到售后,让专业人士来为我们解决问题。
 

文章标签: 电脑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