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组装电脑以后你电脑这么脏也该清洁了吧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8-13 11:49
“你电脑这么脏也该清洁了吧。”今天就是周六啦,工作学习了一周,屏幕蒙灰了、键盘也脏了,你的电脑是不是该清洁一下呢?所以这一期的干货小课堂林先森来跟大家聊聊如何做电脑清洁,周末就可以动手试一试,让你的电脑焕然一新!
一、屏幕清洁
 
当我们长时间面对电脑辐射时,皮肤便会出现不良的应激性反应,如果电脑屏幕没有定期进行清洁,那么附着在上面的灰尘等微小颗粒更会加大辐射量!
而作为电脑最娇贵的部件,电脑屏幕的成本占到了整机的30%,是由多层反光板、滤光板、保护膜组合等脆弱材料组成,因此清洁时切勿用纸巾、清水、酒精擦拭,以免造成屏幕出现模糊、水波纹,建议使用专用的清洁剂。
PS:选择清洁剂的时候,务必使用正规厂家的电脑清洁专用剂,切勿使用含有丙酮(Acetone)、甲苯(Toluene)、乙醛(EthylAcid)、氨(Ammonia)或甲基氯(MethylChloride)等化学试剂液体,以免造成电脑部件腐蚀,产生不可修复的破坏。
二、键盘清洁
 
键盘是笔记本电脑里最容易堆积灰尘的部件,过多的灰尘会加速键盘导电橡胶的腐蚀最后造成键盘失灵。更重要的是,键盘是与我们接触最直接的部件,灰尘的聚集必然会导致细菌的滋生,从而使我们出现莫名的皮炎、呼吸道疾病等。
清洁时,可使用皮吹,毛刷进行键盘缝隙大颗粒灰尘的清洁,然后把清洁液喷洒在清洁布上再进行键盘擦拭(切记不可直接喷洒在键盘上)。
三、散热器清洁
 
电脑在使用了一段时间之后便会出现卡、慢、热、噪音大等现象,这很可能是因为灰尘聚集在散热器,堵住出风口造成的。
散热器上的风扇、散热片等均需要开机清洁,所以必须要小心行事,以免拆得开,装不上哟!
四、其他注意事项
 
在进行电脑清洁前务必断开电源、卸掉电池,完全释放完静电再进行拆机操作。因为静电属于高压电,电压可能高达10多万伏,随时可能造成电容击穿、电脑主板故障等问题。同时,在电脑清洁完毕后,务必确保所有部件都已经晾干才能打开电脑,否则可能出现短路、腐蚀等电脑故障哟!
 
掌握这几步,每周花点时间清理一下电脑基本上就可以整洁如新啦!btw,大家有什么想知道的干货小知识依旧欢迎评论下来告诉林先森哦~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