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C盘又飘红?不想花冤枉钱可以这样做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8-18 00:45
电脑C盘又飘红?不想花冤枉钱可以这样做
很多人,特别是电脑小白,都有这样的经历,一般安装软件都默认安装在了C盘了,结果时间长了会发现系统盘都被撑爆了,这就很让人崩溃了。其实很多朋友在使用电脑时都遇到过C盘装满的情况,这主要是由于硬盘容量过小或者分区时给C盘分配容量太小导致的。并且C作为系统盘,在使用过程中也会产生大量缓存和垃圾文件,一段时间后会把C盘装满,那C盘满了怎么办呢?
C盘变红,说明电脑的C盘存储空间不足,说明需要为C盘清理垃圾瘦身或者为C盘扩容了。
一、清理系统盘垃圾
系统盘中会存在大量用户平时操作留下的垃圾,清理后可释放出一定存储空间。具体操作方式为右键单击系统盘,依次选择“属性—磁盘清理”,然后选择要删除的文件,点击确定即可。
 
(磁盘清理界面 )
该方法虽然能增加系统盘的可存储空间,但是增加效果不是很明显,而且实际上系统盘的总容量并未增加,后期仍会出现存储空间吃紧的问题。
二、增加系统盘总存储容量
传统的利用电脑自带的磁盘管理功能,无法很好的对系统盘进行扩容,需要另外借助工具完成。这里推荐一款比较小巧又实用的一款软件:分区助手,官网提供了绿色版和专业版。但其实绿色版,专业版的使用方法雷同。
 
将下载下来的分区助手软件解压后单击EPW.exe运行。然后选择“扩展系统分区”,点击下一步。
 
( 选择扩展系统分区 )
选择从中获得空闲空间的分区,用来分配给系统盘,选中后点击下一步。
 
( 选择从中获得空闲空间的分区 )
设定扩展分区的新大小,拖动中间的那个滑块就行。具体压缩或者扩展的数值看分区大小自行决定。
 
( 设定您想扩展分区的新大小 )
单击下一步之后即可执行重新调整分区操作。这时候尽量不要操作电脑,耐心等待即可。
执行完成后,电脑系统盘的存储空间将会扩展为之前设定的数值大小,而且硬盘里各个分区的资料仍存在,省去了传统分区方式需要提前备份资料的麻烦。
 
而且大家在买电脑和硬盘分区的时候要选择好合适的大小,在装系统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规划好,合理使用,适时清理,避免日后出现C盘用满的烦恼。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