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大一新生不会装机的,赶紧看看吧!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7-08-27 00:50
大一新生不会装机的,赶紧看看吧!又是一年的开学季,电脑对于大一新生而言是必备的。但是面对琳琅满目的DIY产品,如何才能选择适合自己的配置呢?对于大学生而言,电脑的作用其实很大的,可以用电脑做PPT、通过电脑制作一些CAD图、等到大三大四的时候还要用电脑来写论文,而对喜欢游戏的你,怎么少的了用电脑打游戏。因此,选择一台好配置电脑显得非常有必要。
现在绝大多数大一新生在购买电脑时都会选择笔记本电脑,因为笔记本电脑易携带,但是,在性能上往往却比相同价位的台式机要差的很多,所以这时候考虑自己组装一台台式机也是很划算的。众所周知,CPU和显卡是决定电脑性能的关键因素,选择一个适合于自己价位的CPU和显卡就可以。喜欢打游戏的同学就选择N卡,喜欢用电脑处理图片的同学就选择A卡。
 
然后就是选择硬盘的速度,目前硬盘分为机械硬盘(HDD)和固态硬盘(SSD),机械硬盘容量大,但是在性能上比较鸡肋。固态硬盘在容量上不及机械硬盘,但是性能上却有着机械硬盘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所以,如果经济允许的话,还是选择固态硬盘的比较好。
 
如果你嫌麻烦那还是选择笔记本电脑吧!笔记本电脑也应该从CPU和显卡方面进行考虑。如果你买电脑只为了打游戏的话就老老实实用windows吧,对编程、设计等非常感兴趣的同学请选择Mac电脑。不是说Mac没有游戏,而是相对windows来说,特别是国内这个大环境下,windows游戏还是更多一些。
 

文章标签: 电脑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