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台式机主板电池怎么换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1-27 18:29
台式机主板电池怎么换
 
大家在使用电脑的时候可能很少会注意到主板电池这个东西,也有人将台式机主板电池和电源混为一谈。主板电池就是一个很小的纽扣电池(见下图),既然是电池,都会有电量用完的时候,那你有没有想过主板电池没电会怎么样呢?
 
主板电池没电第一种情况:每次开机都需要按F1,系统时间归零电脑主板没电后,电脑开机停留在一个黑底白字的画面,上面会有很多英文字母,最下边会提示Press F1 to load default values and continue。按下F1后才能进入系统,进入系统后你会发现系统时间还原成初始状态了,即便是重新设置了时间,下一次启动后还是会还原到初始状态。
主板电池没电第二种情况:按开机键后电脑没有任何反应按下电源按钮,电脑没有任何反应(主机电源指示灯不了,cpu风扇也不转),这种情况出现在极少数老主板上,目前新的主板基本是把主板电池取下来也是可以开机的,只是会出现前边说的第一种情况。
 
如何判断主板电池是否没电
 
1、观察电脑系统时间。当你你设置好电脑时间后,只要不切断主机电源,电脑时间一直显示是正确的,但是切断电源后电脑时间就归零,这种情况就可以断定是主板电池没电了。
 
2、用万用表测量电池,这种台式机主板电池的正常电压值为3V,如果严重低于这个值,那就说明电池没电了,应该抓紧时间予以更换。(一般用户家里应该都没有这个仪器,这里只是说明一下可以检测主板电池电量的方法)
 
主板电池怎么更换?
 
1、首先你得准备一颗台式机主板上用的纽扣电池(型号为CR2032),去电脑城告诉商家说是主板纽扣电池,商家自然会给你找到匹配的电池型号,一般几元钱,黑心的JS可能会问你要到10元左右。
 
2、关机,拔掉电源线,打开机箱侧盖,这时你应该就可以看到主板电池了,有的独立显卡可能会挡住主板电池,你可以先把独立显卡拔下来。电池旁边有一个小卡扣,把卡扣往外拨一下,电池就会自己弹出来。取下旧电池后把新电池放进去即可,注意电池上有+符号的这一面向上,前边别弄反了哦。
 
3、换好电池后开机可能还会显示F1,你按F1进入系统后调整好系统时间,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主板电池能用多久?
 
一般情况下台式机主板电池用上三五年都不成问题,也有用七八年甚至更长时间的。然而有的时候会因为主板上的一些故障导致电池损耗严重,所以也有人的电脑没用几年,主板电池就没电了,总之正常情况下台式机主板电池至少用上3年肯定是没问题的。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