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买二手电脑请擦亮眼,这些配件不要碰!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1-28 19:19
买二手电脑请擦亮眼,这些配件不要碰!
 
二手电脑硬件最大的好处就是价格便宜,对于预算不足的用户人群来说是非常好的一条配置PC的渠道,但是购买起来也是要有所取舍的,一味贪图便宜并不可取,今天就告诉大家哪些二手配件可以买,哪些配件坚决不能碰!
二手配件哪些可以买?
1、CPU
CPU是电脑的核心,也是最不容易损坏的部件之一,即便是用了几年的老款产品,依旧可以正常使用很久。
2、内存
 
除去假货和杂牌产品,内存的损坏几率非常低。购买二手内存的时候,要特别留意,金手指是否正常,如果有氧化的痕迹就不要选择。买到手之后,用测试工具运行几个小时,没有问题的话就可以安心使用了。
3、机箱
 
机箱是电脑各部件中仅次于CPU和内存的存在,除非是暴力使用,导致机箱结构变形,否则可以使用很久。
4、主板:
 
主板不属于易损件,不过要特别留意有些二手主板可能存在诸如扩展插槽损坏、SATA接口识别有问题、USB扩展插针不能使用等小问题,虽然不影响整体使用,但对于买家来说还是挺别扭的。
5、音箱
 
音箱是非常不容易损坏的部件之一,而且价格长久都保持平稳,买来音箱检查的时候,只要观察一下音箱的扬声器单元是否损坏,接上音箱后有无杂音,放音乐和电影时没有爆音就可以了。
慎重挑选谨防上当
1、显卡
二手显卡一直是比较难以把握的,尤其是近两年来不少显卡都被用于挖矿,导致二手显卡购买起来更为困难。
 
2、显示器
 
显示器的更新换代其实比较慢,一款显示器能用很久,淘汰率并不高。二手显示器注意不要所谓的工包产品,有些组装的显示器会以二手显示器的名目出现,一定要远离这些拼装货。
3、键盘
之所以把键盘放在谨慎挑选的范畴,原因主要是这几年大火的机械键盘!我们都知道机械键盘的使用寿命非常久,但是不要以为机械键盘就几乎没有损坏的可能。
 
相反,不少机械键盘出现故障集中在两个方面,第一种是所谓臭轴,就是指某一个按键的机械轴部分损坏,第二个主要集中在USB控制器上。
远离这些二手天坑!
电源、硬盘和鼠标,在淘换二手配件的时候,这三样直接忽略即可,不要动心思!
电源作为电脑供电系统中枢绝对不能马虎,尤其是老旧二手电源,很难保证品质如何(比如网吧淘汰的),供电不稳,电脑各部件再好的保护机制都是白搭!另外不少二手电源都是翻修过的,隐患较大。
再有就是硬盘了,机械硬盘隐含的坏道很难察觉,短时间内根本无法判断是否隐含弊病;固态硬盘稍微好一点,但是也存在总写入量的问题。但是无论如何,硬盘最重要的其实是里面的数据,为了确保数据安全,二手硬盘还是免谈为好。
 
作为耗损型外设产品,鼠标的总使用寿命其实很一般,不值得二手购买!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