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笔记本内存和台式内存有什么区别?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4-23 10:22
笔记本内存和台式内存有什么区别?
 
在为自己笔记本选择内存时,很多人都会发现笔记本内存要比台式机内存更为短小。尽管规格都是DDR3或者DDR4,但是长相不同,尺寸不同,所以,他们到底在性能上有没有区别?首先,笔记本的整体硬件平台,在性能上就要落后于台式机,不管是CPU还是显卡还是内存,都是如此,因为笔记本毕竟定位于便携,所以肯定会尽可能减小功耗和发热。
因此,笔记本的内存在外形上也要明显小于台式机内存,并且也没有台式机夸张的散热马甲,而且台式机内存普遍较矮,笔记本的较高,所以虽然笔记本和台式机共享内存的规格,但是也绝对是不能通用的。所以,买电脑时,如果不考虑便携性,那尽可能选择台式机,但是如果非要便携性,那就只能选择笔记本了。而选内存也是如此,笔记本和台式机不可混用,这下你明白了吗?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