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内存芯片是什么,它和内存颗粒有什么关系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4-23 10:24
内存芯片是什么,它和内存颗粒有什么关系
 
相信不管是DIY老烧也好,还是DIY萌新也罢,都会听说过内存颗粒这个词,因为选内存看颗粒,似乎是一个耳熟能详的选购技巧。但是,同时也有人会说,选内存,芯片才是关键,那么,到底芯片和颗粒,哪个更重要呢?
其实,按照官方的说法,内存上一片片黑色的个体,就是内存的芯片。但是内存芯片在港台,更多的被叫做颗粒,所以也就有了内存颗粒的说法,其实,他们二者是完全一样的东西!不过,同样是芯片,只有内存在港台地区被叫做颗粒,其它则都称为晶片,其实二者的意思是完全一样的,至于怎么称呼,就看个人习惯了。所以,固态硬盘、U盘、内存,它们的制造原理其实是非常相似的。
 
这下,你知道内存颗粒和芯片有什么区别了吗?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