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E3处理器真的比i5 i7强大很多吗?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5-11 08:15
E3处理器真的比I5强大很多吗?
 
相信很多人都听到过这句话,i7的性能i5的价格。所以,到底E3真的有这么神话么?现在小编为你揭开它的神秘面纱。首先,i系列的CPU,是家用级,而E系列的CPU,是服务器使用的。因此,本身在家用系列和服务器系列直接,是并没有可比性的。因为侧重点不同,所以针对的适用人群不同。而跑分只是衡量处理器性能的一个方式而已。
所以,大家不要把E3神话了。尤其是说什么i5的价格i7的性能,这是由于在跑分中,E3的跑分和i7几乎持平,所以大家误以为E3的性能和i7是一样的。其实,跑分并不能反应处理器的真实性能,因为跑分的场景和日常使用截然不同。
 
毕竟,CPU就是以线程为单位调度的,而E3是多线程CPU,所以多线程I5不如E3,多线程也叫超线程,比如说作图这一类的主要用到。跑分的话多线程也很占优势,所以E3比I5高20%。所以,同样的配置下,3玩不了的游戏I5也别指望能玩,I5玩不了的游戏E3也别指望能玩。因此,他们并没有特别大的区别,这下你知道了吗?
 
相信对于数码发烧友来说,i5和i7一定耳熟能详。但是,在i5和i7的选择之间,总会莫名其妙的冒出一个第三者,它就是E3。传说中,拥有i5的价格,却性能比肩i7的服务器级别处理器。所以,E3到底真的如此强大吗?
 
首先CPU是以线程为单位调度的,而E3是多线程CPU,所以多线程i5不如e3,多线程也叫超线程,比如说作图这一类的主要用到。跑分的话多线程也很占优势,所以E3比i5高20%。
 
但是,多线程对于游戏而言表现并不见得有多好。单论游戏性能的话,I5反而比E3强。因为多线程不能把E3核心性能发挥到极致,而i5在玩游戏时少了4个线程所以增加了CPU工作强度,自然可以把性能发挥出来。所以如果是多线程多任务,那么直接E3就好。但是如果偏重游戏、多媒体应用,I5更胜一筹。二者只是超线程的处理方式的导致的差异而已,并没有说谁比谁强一截的说法。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