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进水了,需要重装系统吗?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6-19 20:42
电脑进水了,需要重装系统吗?
 
相信谁都有一不小心的时候,有些一不小心尚可挽回,但是有些一不小心就万劫不复,就比如让电脑进了水。相信让电脑进水这种事情,谁也不希望发生,但是,谁也避免不了不会发生。所以,今天就让小编告诉大家,电脑进水后,第一时间需要怎么做,才能尽可能挽回损失。
首先,电脑进水,第一时间切断所有电源!不管电脑是否还在正常运行,或者已经突然黑屏不能使用,都需要马上当机立断断掉电源,如果可以,还要拔掉电源!
 
其次,就是把表面能看到的水,全部擦拭干净,让表面看起来是干净的。但是,这时候也千万不能开机,很多人都是抱着试试的态度,看看电脑还能不能用,但是,往往就是这样的操作,让电脑彻底报废!
 
因为,内部的水还没有清理干净,这时候开机直接会造成短路,导致电脑报废。所以,正确的做法是,马上拆开电脑,然后一点一点擦拭干净,如果是其他液体,还需要用酒精擦拭以免腐蚀,如果自己操作不了,就找修电脑的师傅吧!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