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提高电脑运行速度的几种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6-20 19:04
提高电脑运行速度的几种方法
 
我们的日常生活离不开电脑,它集工作娱乐于一身。而在生活节奏快速的今天,我想没多少人有耐心面对一个特别卡的电脑。电脑运行速度,是每个电脑用户都关注的问题,很多用户的电脑配置都不是很高,那么如何通过各种路径提高运行速度呢?下面,电脑配置网小编给大家介绍介绍。
  方法一:优化系统
 
  1、减少进程:
 
  在不重装系统的情况下优化系统,减少系统常驻进程,减少CPU、内存、硬盘等占用通常可以一定程度的提高电脑速度。
 
  进程优化小编之前分享过文章:Win7进程怎么优化?Win7进程优化技巧汇总! 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2、减少开机启动项
 
  在运行中输入msconfig来查看关闭不必要的软件开机启动,可以让电脑开机后速度更快
 
  打开运行命令框开始- 运行-输入msconfig 回车 选择启动下,把一些没必要的程序关掉。服务也会停止。
 
 
  3、清理垃圾
 
  使用360安全卫士等工具对系统垃圾进行清理,不但释放空间,也能让系统运行的更为流畅。
 
  方法二:重装系统
 
  如果优化清理已经不能满足你的电脑,那么就选择重装系统吧。推荐按电脑配置来选择系统,不要最新但人满为求最快!
 
  1、首先到网上下载一款Win7安装镜像(ISO格式)将下载好的像文件单击右键,选择“解压到D盘”;
 
  2、解压完成后,在文件夹中双击打开“硬盘安装.exe”;
 
 
  3、参考下图的设置方法,核对后点击【执行】;
 
  4、重启后,会显示安装进度条;Win7系统之家 www.winwin7.com
 
  5、接着开始解压系统,然后重启后部署过程。Win7系统重装完成,电脑又变得非常的流畅了!
 
  方法三:更换固态硬盘,添加内存
 
  升级电脑,更换固态硬盘对电脑提速是最明显的,这是测试的结果,固态硬盘读取写入写度是普通硬盘的好几倍,并且固态硬盘也不贵,300元左右就可以让你的电脑性能有大大的提升。内存也可以适当加一点,用最少的钱办最多的事。
 
  固态硬盘和普通硬盘的区别,固态硬盘的好处特别多。
 
  好了,相信以上几种常用的电脑提速方法会对大家有用的,无论什么电脑,定期关注一下,百利而无一害。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