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i3、i5、i7散片CPU那么便宜选择盒装好还是?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6-28 07:37
i3、i5、i7散片CPU那么便宜选择盒装好还是?
 
i3、i5、i7散片CPU那么便宜,会不会是小作坊所为?到底来自哪里?一讲到散片CPU,不少人觉得很不可靠,甚至有些人觉得很不正规。前段时间还有些网友讲到,散片CPU是小作坊所为,更离谱的还讲在小作坊里购买是论斤的。到底散片CPU出自哪里?Intel在近年来有回答过。
目前PC端主流的CPU厂商有两家:Intel与AMD,在全球来看,也仅有这两家产品才能称得上主流CPU,无论是制造工艺、架构还是指令集均是领跑全球,从某方面可以说小小CPU即代表着人类科技水平的先进程度。从这里来看,小作坊根本不可能,就算是大多数大型科技跨国集团也难以在短短几年内设计生产出如此性能出众的散片CPU。
 
不过,不少人又会担心散片CPU与盒装CPU性能方面的差距,这方面Intel公司曾经也正面回答过:散片CPU与盒装CPU性能是一样的(这话从侧面理解,Intel也算是回答过散片U的出处)。那价格为什么散片CPU更便宜,原因很简单,它是没有CPU原装风扇,也没有3年质保,硬要说有质保,一般也是商家给一年的店保,有些商家甚至不给店保。
 
在选购CPU的时候,中端、中低端CPU,选择散片CPU性价比相当高,建议选购有店保的散片CPU,讲实在的,CPU这东西一般不会坏,IT买手修了好几年的电脑,因CPU坏的也没几个,就算是CPU坏了也不可能给你修,一般也是直接换新的。不过购买高端CPU还是建议选择原装的,稳定性来讲更可靠些。更多关注组装电脑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