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体积越大性能就越好吗?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7-09 18:06
电脑体积越大性能就越好吗?
 
如今我们所见的电脑,但凡主打性能的体积都不会太小,就像笔记本电脑虽然有超薄的,但是主打游戏性能的厚度肯定不能做到最低,同理台式机也一样,这到底是为什么呢?造成体积和性能成正比的情况最主要是散热原因,体积小必然造成空间小,而散热大户主要就是CPU和显卡,其次就是内存、硬盘以及主板和电源,只要是通电的东西都会有发热产生。
因为电脑的体积决定了硬件之间的空间大小,也导致不同空间所能安装的散热系统能力强弱。而散热能力的强弱又决定了电脑在高负荷运行时的稳定性,温度达到一定数值各个硬件都会自我保护进行降频,因此性能也会受影响。
 
在选择电脑的时候我们主要还是从自己的使用需求出发,比如经常要玩游戏和做设计工作,当然是电脑的体积会比较大些,这样能够保障电脑配置在大型应用情况下的散热效果,如果只是普通办公以及影音娱乐,那么体积和性能就不会受限太多 组装电脑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