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内存条涨完CPU涨?8代U全线上涨!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9-12 09:07
内存条涨完CPU涨?8代U全线上涨!
 
最近有观察CPU价格市场行情的小伙伴可能会发现一个问题,英特尔8代U价格怎么一路飙升,本来打算等等再入手的朋友现在恐成最大输家。仔细想想,这两年也算是硬件史上较为奇葩的时间段了,先是内存条涨价,带动固态硬盘涨价,接着显卡暴涨,想买还买不到,等显卡价格回落,内存条价格也回落的时候,CPU却又开始涨价了……
如果有统计过的朋友会发现,目前市面上散片CPU价格较刚出来的时候涨幅十分明显,举例来说,之前i3-8100散片只要 600块左右, i5-8400散片900多块,但是经过一段时间“酝酿”之后,目前I3-8100的价格是850以上,涨幅200-300;I5-8400价格1300元以上,至少涨幅300元。
 
虽然经过这波涨价之后,散片相较盒装仍然有一定的价格优势,但是远没有之前的性价比。根据外媒Tom's Hardware的报道,目前国外多家网上商店已有不少英特尔第8代的处理器高于零售价格,据悉是因为14nm生产供不应求,才会造成涨价的情况。
 
目前来看,英特尔的第九代处理器仍然采用14nm工艺的可能性很大,倘若第九代处理器上市的话,会更加加剧14nm制程的出货量,到时恐怕8代U价格将进一步上涨。

文章标签: 电脑配置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