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老司机科普:CPU的IPC是什么意思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6-12 14:23
老司机科普:CPU的IPC是什么意思
 
CPU频率相当于搬砖的次数,IPC相当于每次搬了几块砖,搬砖次数一样,当然是谁搬的砖越多,谁的性能就越强。随着AMD发布三代锐龙之后,这款CPU的热度就一直居高不下,三代锐龙采用了全新的Zen2架构,相比上一代,实现了高达15%的IPC性能提升。一般情况下,我们评测CPU的时候都会说主频、睿频之类的,很少说IPC,可能有些朋友还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这次,金牌烧友就来和大家好好说说。
其实,IPC就相当于CPU每个时钟的指令,即CPU每一时钟周期内所执行指令的多少,它代表CPU的设计架构,基本上CPU在设计完成后,IPC的值就不会改变了。这和CPU的频率不一样,频率可以超频,但IPC不能。
 
IPC值的高低非常重要,CPU性能=IPC*频率。三代锐龙的IPC提升15%,也就意味着,在相同频率下,CPU的性能提升15%。这里我们以搬砖举例,CPU频率相当于搬砖的次数,IPC相当于每次搬了几块砖,搬砖次数一样,当然是谁搬的砖越多,谁的性能就越强。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