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实现80%废热回收,联想方案服务打造业界标杆

 人阅读 | 作者lilintao | 时间:2024-03-19 09:23

当前,汽车产业正处于智能化变革的大时代,日益增长的算力需求对汽车研发提出更高要求。此时,作为联想方案服务的重要组成部分,联想算力凭借其优势,成为中国车企争相寻求助力的主要方案提供商。#联想方案服务#

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车联网白皮书》,预计到2025年,我国智能汽车市场规模将接近万亿元。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为代表的技术浪潮驱动下,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核心技术能力的构建与应用,成为车企研发的重点。

与此同时,算力不足、“云-网-边-端”融合计算以及高能耗挑战都深深困扰着中国汽车企业。

以吉利汽车为例,在智能汽车研发制造的过程中,吉利迫切需要自建高性能计算集群用于集团内部各个业务部门使用,但却面临绿色低碳、超大高性能计算集群建设、软件应用调优、全球数据中心建设等难题。

为了化解这一系列难题挑战,吉利汽车集团与联想创新合作,解锁整车仿真设计“智造”之路。

据悉,基于联想高性能计算集成方案,吉利汽车集团打造的吉利星睿智算中心·智能仿真平台,是目前国内已知汽车制造企业一次性建设的最大仿真科学计算集群。

可以说,该平台为吉利提供了强劲的算力保障,同时构建多元化软件生态,真正实现绿色环保节能。同时,通过联想强大的 HPC 专家技术团队和完备的售后服务支持,一站式安装、调优、驻厂、售后维保,使得吉利汽车集团顺利完成科学计算平台的自建和应用。

不难看出,联想新算力正在积极构筑企业智能化新优势,包括其融合化算力、场景化算力、订阅化算力以及绿色化算力的无处不在,为用户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例如,联想海神(Neptune™)温水水冷系统,秉承温水水冷之道,凭借强大算力+高效散热+余热回收的“海神三叉戟”,可将数据中心PUE降低至1.1以下,并可实现80%的废热回收,是打造绿色算力基础设施的业界标杆。

未来,联想将持续把无处不在的算力变成产品和服务,普惠于更多寻求智能化出路的企业,助力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