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5000mAh+45W快充,Galaxy AI 助力,三星S24 Ultra 手机评测

 人阅读 | 作者xiaolin | 时间:2024-03-28 20:29

前言

此前,充电头网介绍了三星Galaxy S23 系列手机,作为该系列的顶配款—三星Galaxy 23 Ultra 手机,它具备5000mAh大电池,支持45W 有线充电;近期,三星推出了Galaxy 24 Ultra 手机,它延续Galaxy Note系列的“基因”,内置S Pen触控笔;同时,5000mAh电池及45W 充电规格方面并无较大变化,下面将针对这部手机的充电方面的性能进行实测,看看它的充电性能表现如何。

开箱介绍

包装盒正面依旧仅印有手机名称及外观图示,且图示的右侧拥有触控笔样式图案。

包装盒侧面贴有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的基本规格信息及S/N、IMEI 号码等。

取出所有物品,除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外,另拥有充电线材、卡针、说明书等。

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 是Galaxy S系列的新生形态,采用钛金属边框设计和6.8英寸(直角)平面QHD+第二代动态 AMOLED 显示屏,且支持1-120Hz动态刷新率显示和 Vision Booster 技术,依旧在屏幕表面覆盖大猩猩玻璃Armor,具备更强的抗摔耐刮能力。

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摄像头模组具备了四颗摄像头,从上至下依次为 1200万像素超广角、2亿像素广角、5000万像素长焦(5倍光学变焦&10倍光学品质变焦)+1000万像素(3倍光学变焦)的摄像组合,可以提供稳定又清晰的高品质成像,满足用户全场景全焦段拍摄需求。

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机身背部的摄像头依旧采用圆柱式凸起设计,镜头边框为金属材质,虽更加耐磨损,但日常使用也需更为注意。

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的电源键、音量键皆设置在右侧中框处。

底部依次为 SIM 卡槽、Type-C充电端口、麦克风开孔、扬声器开孔以及“S-Pen”触控笔收纳;Type-C 端口的规格依旧为 USB 3.2 Gen 1。

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的“S-Pen”依旧采用按压弹出式设计,只需按下笔端,“S-Pen”便会向外弹出一段合适的距离。

当抽出触控笔后,屏幕会自动载入“S-Pen”的相关操作使用界面,并在界面上方显示“S-Pen”的剩余电量和透明化触控球。

点击触控球后,可任意选择文件草稿并进行书写。

S Pen触控笔长度约为109.06mm。

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长度约为162.48mm。

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宽度约为79.06mm。

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机身厚度约为8.59mm。

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重量约为232.9g,与上代S23 Ultra手机重量相当。

充电线

附赠线材为 C to C充电线,充电线采用PC材质外被的钢丝线圈捆绑固定。

线材子端外壳与线身采用加厚注塑处理,更耐弯折。

同时,Type-C 端头内部拥有特制 PIN 脚设计。

使用 POWER-Z KM003C 测试仪读取线材信息,实测线材并不具备 E-marker 芯片。

C to C 充电线材长度约为100cm。

充电测试

相对于三星Galaxy S24 Ultra 手机的性能测试,以下的测试内容主要针对此款手机在充电方面的表现。

原厂充电器兼容性测试

使用原厂25W充电器(型号:EP-TA800)搭配原装充电线为三星 Galaxy S24 Ultra充电,使用 POWER-Z KM003C 实测功率为 8.40V 2.45A 20.61W。

使用原厂45W充电器(型号:EP-TA845)搭配原装充电线为三星 Galaxy S24 Ultra充电,使用 POWER-Z KM003C 实测充电器输出端功率为 9.15V 4.54A 41.59W。

使用原厂65W充电器(型号:EP-T6530)搭配原装充电线为三星 Galaxy S24 Ultra充电,使用 POWER-Z KM003C 实测充电器输出端功率为 9.26V 4.80A 44.46W。

小结

三星 Galaxy S24 Ultra手机延续经典充电规格,即支持45W快充,在选配原装充电器时,建议用户使用功率为45W及以上充电器为其充电,以达到更好的充电体验。

第三方充电器兼容性测试

充电头网将使用多款第三方充电器搭配5A充电线为三星 Galaxy S24 Ultra 充电,让我们来看下测试结果。

使用苹果140W充电器为手机充电,使用 POWER-Z KM003C 实测当前手机端输入功率为 8.62V 2.59A 22.34W。

将第三方充电器搭配第三方充电线的兼容性测试数据汇总,本次测试的第三方充电头给三星 Galaxy S24 Ultra 充电功率整体来看,兼容性表现依旧优异。

绘制出柱状图,除小功率充电器本身的功率限制外,第三方充电器功率基本稳定在15W、25W、35W以及45W四个档位,整体来看兼容性较为优秀,与前代产品相比,并无明显变化。

充电全程测试

将三星 S24 Ultra与原装65W充电器放置于25℃恒温箱中,接通电源,并使用 POWER-Z KM003C 记录数据,测试数据如下。

接通电源后握手9.5V电压档位,功率在46W左右并维持了1分19秒;随后功率下降至35W并持续至第16分钟;随后功率下降到31W,并持续至第22分钟;随后功率下降到22W,并持续至第37分钟;随后充电功率呈曲线下降开始进入涓流充电,直至手机电量充满,充电全程耗时约1小时18分钟。

绘制折线图,可以看出使用原装65W充电器为三星 S24 Ultra手机20分钟充至50%,37分钟充至80%,1小时18分钟充至100%。

温度测试

手机充电发热便是我们所需要关注的一个问题,让我们看看三星 S24 Ultra对于充电时温度的调控如何,测试全程在25℃恒温箱中进行,温度拍摄的时间点为:充电10分钟、充电20分钟、充电30分钟。

充电10分钟

充电10分钟后,使用热成像仪拍摄手机正面 ,最高温度为32.5℃。

充电10分钟后,使用热成像仪拍摄手机背面 ,最高温度为35.3℃。

充电20分钟

充电20分钟后,使用热成像仪拍摄手机正面 ,最高温度为36℃。

充电20分钟后,使用热成像仪拍摄手机背面 ,最高温度为38.7℃。

充电30分钟

充电30分钟后,使用热成像仪拍摄手机正面 ,最高温度为33.8℃。

充电30分钟后,使用热成像仪拍摄手机背面 ,最高温度为35.5℃。

将温度速度汇总成表格,可以看出,充电过程中手机背面的温度会略微高于手机正面的温度,所选的三个时间节点中手机充电温度最高的是20分钟,大约在38.7℃左右。

将数据绘制成柱状图,可以看出手机背面温度整体都要高于正面温度,结合充电曲线图三星 S24 Ultra在充电时最高温度在20分钟左右,功率约31W。

充电头网总结

三星 Galaxy S24 Ultra手机的各项理论参数这里就不再过多说明了,它搭载5000mAh容量电池,虽支持45W有线快充,但依旧没有附赠充电器,仅有支持5A电流的C to C 类型充电线材。

在充电性能方面,三星 Galaxy S24 Ultra手机在使用原厂充电器充电时,搭配原装线材后,45W及以上功率充电器的充电表现几乎一致,而对于第三方充电器时,除充电器本身输出功率限制外,大多数充电功率可达18W及以上,最高可达45W,与原装充电器无异,兼容性表现依旧优异。

三星 Galaxy S24 Ultra手机有着第三代骁龙8移动平台 (for Galaxy)+四长焦系统旗舰配置,在日常使用时,可为手机提供了足够的性能支撑;同时,此次升级的 Galaxy AI 功能,或将创造力、生产力和可能性提升到新水平。最后,它在兼容性充电表现中依旧优异,用户可根据自有大功率充电器适配,也能拥有不错的快充体验。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