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才知道!超威、天能、旭派的石墨烯电池,都能用几年?哪个品质高

 人阅读 | 作者yiyi | 时间:2024-03-29 14:12

作为电动车的动力来源,电池直接关系到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如果选择高性能的电池,不仅可以更好满足车主的用车需求,也减少频繁换电池的麻烦,当然,除了用得久,选择电池一定要注重安全性,目前公认安全性高,又比较普及的就是铅酸电池和石墨烯电池这2种。

但从耐用性来说,电动车石墨烯电池比铅酸电池更耐用,那么,作为车主常用的超威、天能、旭派的石墨烯电池,都能用几年?哪个品质高?今天就来和大家聊一聊。

为什么电动车石墨烯电池比铅酸电池更耐用?

了解铅酸电池和石墨烯电池,可能都知道,这2种电池从本质上没有区别,都是采用铅板为主要材质,那么,为什么石墨烯电池可以用的时间更长,主要有2个方面原因。

1、 电池重量不同,铅酸电池是同容量之下,电池越重,它的密度越高,这也意味着,电池品质越高,寿命自然会更长。

2、 生产工艺的区别,相比铅酸电池的生产,在石墨烯电池工艺上会有区别,比如超威石墨烯电池,就采用高比能配方,采用聚能板栅,使用的是原子级石墨烯熔和技术,更高工艺,对于寿命提升会很大帮助。

超威、天能、旭派的石墨烯电池,都能用几年?哪个品质高

如果石墨烯电池性价比合适,石墨烯电池寿命长,续航也相对较长,是车主的选择之一,而目前主流的电动车电池品牌,主要是超威、天能、旭派,这3大品牌的石墨烯电池,都能用几年,下面具体来看看。

3大品牌石墨烯电池的循环充放电次数

天能:以T9石墨烯电池为例,拥有循环充放电1300余次;

超威:以A8石墨烯电池为例,拥有循环充放电800余次;

旭派:以旭派超级电池为例,拥有环充放电500~800余次;

循环充放电次数几乎对等电池的使用寿命,对于电池能用多久,是具有很大参考性,如果我们以每2天循环充放电一次计算,寿命=循环充放电次数÷(365÷2),超威、天能、旭派的石墨烯电池,都能用几年,得出以下答案。

1、 天能T9可以用7年左右;

2、 超威A8可以用4.5年左右;

3、 旭派超级电池可以用3~4.5年左右;

超威、天能、旭派的石墨烯电池,哪个品质高?

上面我们提到,电池越重的情况下,电池耐用性高,品质也会高,下面来对比这3个品牌的石墨烯电池重量,大家可以参考它们的品质情况,以23AH额定容量规格为例。

旭派超级电池重量为:6.8kg左右;

天能T9电池重量为:6.9kg左右;

超威A8电池重量为:7kg左右;

可以明显看到,3大品牌的石墨烯电池,其实品质相差并不大,非要排序的话,超威>天能>旭派。

总结:

一般的铅酸电池,寿命在3年左右,而以上可以看到,石墨烯电池的寿命基本上都是大于这个可用时间,尤其天能T9石墨烯电池,寿命是铅酸电池的2倍,另外,从产品品质来看,3种电池重量差不多,品质并不会相差多少,无非是电池定位高端时间耐用,低端石墨烯电池寿命偏短,3大品牌的用料都是货真价实,这也是建议大家电动车换电池,首选大品牌的原因。对此,各位怎么看?欢迎大家评论交流。

本文已开通头条号首发,全网自动维权功能,搬运必究!#文章首发挑战赛#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