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价格相差300!小米12和小米12S有什么区别?该如何选择?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4-03-28 18:43

下半年的新机潮已经开始,而小米也是最早发布新款旗舰机的厂商,时隔半年,小米为数字系列系列推出了升级版,也就是小米12S系列,包括小米12S、小米12S Pro以及今年首次登场的Ultra。

小米12S发行价3699起,而小米12S发行价竟然达到了3999元,相差300的情况下,这两款产品硬件有哪些差距?升级款的小米12S又在哪些方面做了升级呢?

硬件对比

外观:外观设计方面两代产品都相同,不同的是配色方面有微调,小米12包括黑色、紫色、蓝色和绿色(素皮),而小米12S在此基础上砍掉了蓝色,新增了白色,并且镜头处增加了徕卡字样。屏幕:屏幕方面两代产品相同,都是定制的12亿色 6.28英寸 微曲屏,支持10亿色显示和120Hz刷新率,仍旧是主打小屏风格。性能:小米12搭载全新骁龙8,安兔兔跑分在100W左右,而小米12S升级到了全新骁龙8+,安兔兔跑分在110W左右,并且性能提升的同时功耗更低。续航:两代产品相同,均是4500mAH+67W有线+50W无线的配置。影像:影像方面的升级主要体现在主摄硬件和徕卡影像方面,小米12后置主摄是IMX766 5000W像素,而小米12S升级到IMX 707 5000W像素主摄,软件层面有了徕卡加持,增加了徕卡画质、滤镜以及徕卡标等Buff加成。其他:其他配置没有变化,屏幕指纹、NFC、红外等功能标配。

购机建议

小米12S作为小米12小升级款,主要升级在于处理器常规升级以及影像方面升级,看来这一代高通骁龙旗舰芯片进步十分明显。其中影像方面升级是重头戏,主摄升级到IMX707可以说是友商超大杯的水平,而且得益于徕卡的加持,小米12S影像有了更多的进步,这是标准版小米12所不具备的,也是大概率后期无法通过OTA来获得的。

定价方面,按照发行价了来看,两代产品仅仅差了300元(起售价),虽然小米12S更贵了,但说什么也要加钱入手新款的小米12S,但经过618的降价以及百亿补贴的“砍价”,如今小米12在百亿补贴最低到手价在2599元,足足比发行价低了1100元,和新款小米12S更是有1400元差价。

1400元=影像升级+处理器,怎么看都不香了!所以3000元以内价格段小米12作为旧款大降价的旗舰机,整体配置非常香,差价足够明显。预算足够选择新款自然更好,预算不够选择旧款也完全足够用,2599起的确很有竞争力。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