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顶配12000元!三星S22 Ultra来了:配置直接拉满

 人阅读 | 作者pangding | 时间:2024-03-29 15:11

2月9日晚,三星召开了春季Galaxy发布会,不负星粉期待,S22系列来了,其中S22 Ultra顶配版12GB+1TB售价高达1649欧元(约合人民币12000元),应该是算是目前最贵的非定制、折叠屏Android旗舰。

提到高端手机,苹果、三星、华为无疑是人气最高的品牌,可一谈起销量,另外两家就无法和苹果相比了,原因在于他们的设备体验与iPhone还有一定的差距。如今S22 Ultra的价格已经追上了iPhone 13 Pro Max,但体验真的追上了吗?

先来看一看硬件配置,S22 Ultra搭载高通骁龙8 Gen 1处理器,屏幕尺寸为6.8英寸,分辨率为3200*1440,支持120Hz刷新率和HDR10+。摄像方面,S22 Ultra搭载后置四摄组合,包括1.08亿像素主摄、1200万像素超广角,以及两颗1000万像素长焦(分别为3倍和10倍光学变焦),主摄和两颗长焦均支持OIS光学防抖。

从配置来看,S22 Ultra与上一代相比,最大的升级应该是加入了S Pen。从去年开始,Note系列停止更新,Note 20成了绝唱。之前三星的定位是综合旗舰S系列、商务旗舰Note系列,后者配备S Pen。

后来三星又推出了折叠屏旗舰,我们本以为Z Fold取代了Note系列,没想到Note系列秽土转生,真正被砍掉似乎是S系列超大杯,Note系列取而代之。不管三星的想法是什么,对于消费者而言,S22 Ultra加入S Pen都是一件好事,可以大幅提升手机的商务属性,方便我们日常办公和记录。

只看硬件配置,iPhone其实不如绝大多数Android旗舰,更不用说Android旗舰中的佼佼者三星。S21 Ultra的硬件配置比iPhone 13 Pro Max更强,但手机体验如何,还要看软件优化。近几年三星系统越做越好,本地化适配也越来越强,S22系列的One UI又有提升,搭配三星Tab S8平板电脑协同办公更加方便。

当然,体验究竟如何,还要等到评测之后我们才能知道。该系列手机将于2月25日正式开售,等不及的消费者可以参加三星先行者计划,享受优先发货权。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