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公安部门立案侦查河北班车事故,河北通勤车坠河致14死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0-13 19:34

河北石家庄市平山县通勤车涉水倾覆事故持续引发关注。据石家庄新闻网13日消息,河北省已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目前,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对涉事人员依法追究责任,纪委监委也成立了事故追责组。南都此前报道,此次事故共造成14人遇难,现场搜救工作已于12日结束。

河北通勤车坠河致14死,警方立案侦查!纪委监委成立追责组

南都此前报道,10月11日7时许,平山县敬业集团一辆通勤班车(核载55人、实载51人)在滹沱河王母桥发生涉水倾覆事故。事故发生后,公安机关已对肇事司机进行控制。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10月11日12时许,平山县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确认,当天上午涉水倾覆的大巴为当地敬业钢铁集团的通勤车。该集团一名员工告诉南都记者,涉事大巴当时从平山县城载员工返厂,事发路段正在建新桥,车辆通过临时桥梁时落水。其披露,该集团近期将巴士作为员工免费福利后,乘车人数增加,涉事车辆系临时外租。

10月12日,南都记者从现场救援队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14时许最后一名失联人员被打捞上岸,已无生命体征,事故共造成14人遇难,现场搜救工作结束。

10月13日,据石家庄日报社(传媒集团)主办的石家庄新闻网报道,事故发生后,河北省成立事故调查组,对事故进行全面调查。目前,公安部门已立案侦查,对涉事人员依法追究责任。同时,纪委监委成立事故追责组,正在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调查取证,依法依规依纪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全力做好人员救治,对目前在医院诊治的人员,1人1专家团队,做好科学诊治、身体检查、生活保障、心理疏导等工作。及时成立善后处置工作专班,做好遇难人员家属安抚和思想疏导,依法依规开展补偿工作,帮助解决生产生活困难。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