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高雄大楼火灾中3名大陆配偶遇难,国台办:积极协助善后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1-10-15 21:13

10月15日,南都记者从台湾“陆委会”官网获悉,经初步了解,目前有3名大陆配偶在14日凌晨发生的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中遇难。同日,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表示,“我们对罹难的大陆配偶表达深切哀悼,正在抓紧了解情况,将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各项善后事宜。”据悉,高雄警方目前公布了46名遇难者名单,其中还有17名遇难者遗体尚未确认。

台湾高雄一大楼火灾3名大陆配偶遇难!国台办:积极协助善后

据南都此前报道,10月14日凌晨2时54分,台湾高雄市盐埕区“城中城”大楼发生大火。当天16时15分左右,高雄市消防局工作人员向南都记者表示,“大火已造成41人受伤,46人死亡,救援工作告一段落。”

10月15日,台湾“陆委会”发布消息称,目前有3名大陆配偶在14日的高雄火灾中遇难。其中,已在台设籍的吴姓女士,以及尚在依亲居留期间的林姓女士,两人在台湾均无其他亲属,第三名大陆配偶为周姓女士,在台湾有家属。

针对疫情期间陆方亲属来台及处理后续奔丧事宜,“陆委会”称将会同各有关部门基于人道考量提供专案协助。此外,海峡交流基金会已在第一时间联系家属及在台友人表达关怀,并将协助吴姓陆配之陆籍女儿及林姓陆配之胞兄来台,海峡交流基金会将全力协助家属来台相关事宜并提供必要协助。

关于有大陆配偶在高雄火灾中罹难事,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10月15日表示,“我们对罹难的大陆配偶表达深切哀悼,正在抓紧了解情况,将积极协助家属处理各项善后事宜。”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