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青海地震前1秒强光闪耀地平线 为什么会发生地光现象?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22-01-08 14:50

1月8日 ,在青海海北州门源县发生 6.9 级地震,在地震发生时,有监控视频记录下,远处地平线发出耀眼强光,强光持续了一两秒钟,照亮了半边天空。这个现象引起了人们的猜测,究竟是有流星坠落,还是地光现象,人们争论不休!

青海地震前1秒强光闪耀地平线 为什么会发生地光现象?

地光是在地震发生时,受震动波及之区域上空所出现的光。地光现象可能持续几秒也可能持续几十秒,地光现象一般与地震同时发生,在震前和震后也有人目击过。

青海地震前1秒强光闪耀地平线 为什么会发生地光现象?

有网友称,感觉好像是在地震的一瞬间,刚好往太空发射了火箭一样。厉害了,强光过后,整个大地都在颤动,不过也许没那么夸张,颤动的是摄像头,不是大地。

还有人注意到,地光闪过后,好像有两个东西从地面窜向空中了,速度很快,那是什么?不明白那两道升起的亮点为何物?有人称,就是个能量转换问题,地壳运动能量都喷发出来了。这是下面板块断裂喷射出大量带电粒子,跟大气中的粒子碰撞后放电所产生的光。实际就是地底下某种气体遇到地震,使某些地方裂了,气体释放出来与空气中的氧气或其他气体,产生的化学反应。

青海地震前1秒强光闪耀地平线 为什么会发生地光现象?

地震时,地壳运动导致岩石间剧烈摩擦,不但能产生电能和巨大的热量,还会把水分蒸发,分解出氢、氧等气体。当电荷放电点燃气体时,就会产生耀眼的强光。

有人调侃称,哪位道友在此处渡劫,不知道跑深山老林去的吗?还有人称,这其实是一个悲伤的故事:我的飞船坠毁了,来自星星的我,回不去了,打算就留在地球生活了。

还有人回忆起七六年时,在沈阳冬天的晚上,正在马路上玩,正往前迈步时,就是天边的地平线闪出的就是这种光,蓝色的,很快,现在还记忆忧新,当时还不明白,大声喊放花炮喽,朝那方向跑,没跑两步就歪倒了,屋里的人都跑了岀来!

今年真是不平凡的一年!希望全国同胞都平安健康!天寒地冻的,那里的兄弟姊妹们受苦了!祈祷他们一切都好,平安吉祥!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