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dymo是什么意思(Dymo标签打印机为原厂耗材引入DRM验证 )

 人阅读 | 作者小林 | 时间:2022-04-11 14:43
过耗材牟取暴利的事情,已经被许多打印机厂商给玩得炉火纯青。激光 / 喷墨打印机消费者们接触到比较多的,通常是便宜买机器,高价买带芯片的硒鼓、粉盒、墨盒、甚至一体式打印头 。然而一家名叫 Dymo 的标签纸打印机厂商,竟然将带 DRM 的 RFID 芯片给嵌入到了标签纸上。
Dymo标签打印机为原厂耗材引入DRM验证 遭消费者和EFF一致炮轰

不出所料的是,即便厂商一再吹捧新型标签打印纸的各种好处(比如自动检测 / 剩余标签技术),Dymo此举就还是遭到了无数人的炮轰 —— 尤其是耗材成本较竞品高出了一大截 。

对于这项排它性政策,部分标签纸厂商已经添加了明确的警告。即如果新购买的打印机未能检测到匹配的芯片,第三方耗材也将无法被正常使用。

Dymo标签打印机为原厂耗材引入DRM验证 遭消费者和EFF一致炮轰

引发争议后,一些用户想到了绕过原厂标签纸 DRM 的方法。但若遭到法律方面的限制,第三发标签纸制造商很可能放弃为这部分打印机提供兼容耗材。

电子前沿基金会(EFF)指出:根据美国版权法,若有竞争对手分发可绕过版权作品“访问控制”的工具,或面临高达 50 万美元的罚款、以及长达五年时间的监禁。

Dymo标签打印机为原厂耗材引入DRM验证 遭消费者和EFF一致炮轰

照此描述,Dymo 打印机上的固件,也可能被该公司指认为“受版权保护的作品”。

即便如此,EFF 还是直言 Dymo 起了个坏头:“标签打印纸上的 DRM 是个糟糕透顶、滥用权利的想法,建议广大消费者都尽量避开它们”。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