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M国用芯片制裁俄罗斯,本身就是个笑话。

 人阅读 | 作者小波 | 时间:2022-06-19 23:12
在如今这个年代,芯片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于是M国选择用芯片牵制俄罗斯,这本身没什么问题,可没想到俄罗斯却是个“另类”。M国的手段不仅没管用,还成了个笑话。这是为什么呢?
 
要知道一直以来,俄罗斯都把发展的重点放在了军工领域。而对于军工领域来说,根本就不需要先进制程的芯片,所以凭借俄罗斯自己的实力也能应付。至于民用领域,由于俄罗斯也没有太多的制造业,一般都是买现成的,所以没有芯片对俄的影响也不大。这点从数字上就能看出来,俄罗斯每年的半导体采购量还不及全球的1‰,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所以M国搞芯片制裁,基本上是形式大于实际意义。现在M国就处于很尴尬的境地,对俄用武又不敢,使用美元制裁,结果卢布没贬值,却让美元国际地位大跌。用芯片制裁,就像打在了棉花上。你说尴尬不尴尬?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