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3a游戏电脑配置要求排行榜(A家最新配置出炉,3A旗舰游戏装机推荐)

 人阅读 | 作者舞动奇迹 | 时间:2023-05-17 21:31
2022-12-15 21:32·电脑报

 

站长点评:随着12月12日晚,RX 7000系列显卡的上市,标志着AMD平台实现了全面换代,能带来前所未有的畅爽游戏体验。正所谓早买早享受,相信已经有铁杆A粉迫不及待地准备用新平台装机了吧。今天站长就给大家带来一套顶级配置,不光有强悍的游戏性能还有爆表的信仰指数。

锐龙9 7950X性能强悍无短板,价格也比较厚道

作为整个锐龙7000系列的旗舰产品,锐龙9 7950X虽然保持了16核32线程的核心配置,不过得益于Zen4微架构的前端、执行引擎、载入/存储和缓存都得到了升级,并且还加入了可以大幅提升浮点性能的AVX-512指令集,在视频编解码、科学计算、AI加速方面可以获得极大的性能增幅,这些方面的改进让锐龙7000在各种专业应用中也如虎添翼,实现专业性能的大幅提升。

在游戏性能方面,Zen4架构本来就提升了13%的IPC性能,二级缓存提升到1MB,而得益于业界领先的5nm工艺,Zen4架构更是可以提供高达5.7GHz的加速频率,综合之下单核性能就获得了最多29%的提升,意味着产品具有更强的游戏性能。

 

这样一款性能强悍的处理器,我们实测其满载功率为215.622W,在这个核心配置和频率下能保持这样的表现,可见5nm Zen4架构的能效比非常厉害了。更为重要的是,锐龙9 7950X 5499元的定价本来就比上代下调了550元,现在又降到了3999元,而竞品酷睿i9 13900K却涨到了5999元,价差达到了1799元,这价格是不是显得很厚道呢。

站长为锐龙9 7950X搭配的是华硕ROG STRIX飞龙二代360ARGB一体式水冷散热器,产品采用的是第七代Asetek水泵,散热效能更优秀,噪音更低。水冷管由橡胶材质打造而成,并包裹编制保护套,保护水冷管不受外部伤害。除了有强悍的散热性能之外,产品水冷头顶部拥有经过全新设计的LOGO RGB灯相信就能俘获不少玩家的心。冷排上的3个120mm RGB风扇,经过专业团队调校,散热效率更高的同时,灯光效果非常的出色。

RX 7900 XTX堪称目前性价比最高的4K旗舰显卡

全新的RX 7900 XTX采用了Chiplets小芯片方案,它的GCD芯片采用5nm工艺,6个MCD芯片采用6nm工艺,实现了高频高能效与高性价比的完美组合。RX 7900系列最多集成96个全新设计的CU,通用流处理器的设计能够更灵活地满足工作负载的需求;具备最高96MB、峰值带宽5.3TB/s的第二代无限缓存;配备最多24GB GDDR6显存,更好地满足4K最高画质的游戏需求。

 

RX 7900 XTX的平均4K游戏性能约为RX 6950 XT的1.36倍,最高超过1.5倍。在4K光追游戏中,相对RX 6950 XT最高有60%以上的提升,升级幅度非常明显。开启FSR后,RX 7900 XTX的4K光追游戏帧率更是有超过一倍的提升,让以前“显卡杀手”级的光追游戏也能在4K下流畅运行起来。对于有内容创意设计应用需求的用户,RX 7900 XTX提供了全新的双媒体引擎,可同时进行AVC/HEVC的编解码操作,还支持8K/60Hz AV1编解码,并可以通过AI强化视频编码。

作为一款旗舰显卡,华硕TUF-RX 7900 XTX-O24G-GAMING的价格还不到8000元,这个定价也是比较厚道的。

X670E主板是豪华之选

顶级处理器自然要搭配同样顶级的主板,华硕ROG CROSSHAIR X670E HERO就是个信仰之选。在ROG主板中,HERO定位于“豪华旗舰中的爆款甜品”。供电部分升级到了18+2供电模组,DrMos典型负载达到了110A,可以充分满足像AMD 锐龙9 7950X这样的顶级旗舰多核心处理器在各种工作负载下和超频时的供电需求。

 

内存方面,华硕ROG CROSSHAIR X670E HERO配备了4条DDR5内存插槽,搭载华硕OptiMem II技术,最高支持6400MHz+(OC)DDR5双通道内存。另外,除了传统的D.O.C.P模式,该主板还AEMP模式和支持最新的AMD EXPO技术,配合支持这些模式的内存套装可以轻松实现一键提升内存性能,支持锐龙7000处理器最佳搭配的DDR5 6000~DDR5 6400“甜点”频率毫无压力。

扩展部分,主板提供了2个PCIe 5.0×16全长显卡插槽,不管是多显卡并联还是加装PCIe 5.0 SSD扩展卡都能满足需求(双槽可切换到×8+×8模式)。板载了4个NVMe M.2 SSD插槽,其中两个支持PCIe5.0×4,对于使用大容量SSD的用户来说非常友好。除此之外,主板还加入了AI智能网络、AI智能散热2.0、双向AI降噪以及全新的AI智能超频,在软件层面提供了更高的易用性,也更好的解决了AMD玩家在超频时的痛点,实力诠释旗舰主板的优秀之处。

既然是搭配豪华的ROG主板使用,站长建议选择由XPG和ROG联合打造的XPG龙耀LANCER RO姬联名内存DDR5 16G×2 6000。这款内存的散热马甲采用了1.95mm厚的合金材质,精妙打造1:1散热比重,在提供出色散热性能的同时,表面加入了烤漆工艺,刻画出了Se7en RO姬的二次元形象,为全球热爱电竞及喜欢多次元文化的年轻人提供多样化的产品选择。在内存的顶部,是一整条RGB灯带,提供了恒亮/呼吸/彩色循环/彩虹/彗星/闪电/波浪/溜溜球/星夜/闪烁/智能/音乐律动等12种RGB灯效,并支持神光同步,整体灯效相当炫酷。

性能方面,考虑到锐龙7000平台的“甜点”频率就是6000MHz,所以自然要选择该频率的版本。时序为40-40-40-76,单条内存容量为16GB,套装共32GB的容量。产品还支持XMP3.0一键加速超频,内存颗粒内建 ECC 功能,可以轻松应对大型游戏/制图建模/娱乐办公等需求。此外,XPG还对内存提供终身保修,用户使用无忧。

850W电源可以考虑雷鹰

与竞品旗舰产品功耗大幅提升相比,我们实测出RX 7900 XTX显卡最高整卡功率提升到了450 W的水平,AMD官方推荐只需要850W电源即可,当然如果你要考虑到以后升级,那么建议可以考虑这次直接买1000W电源。

这次给大家推荐华硕ROG STRIX 雷鹰850G,这款电源采用的电源斜切的半透气设计很独特,加上ROG磁吸式贴标以及RGB灯效,信仰满满。与市面上同类产品不同的是,电源特别对内部的散热进行了加强。

 

规格方面,华硕ROG STRIX 雷鹰850G的额定功率为850W,别看其只通过了80PLUS金牌认证,实际最高转换效率可以达到92%以上,已经达到了80PLUS白金牌的表现,更加高效节能。为了提升散热性能,电源在电源内部加入ROG散热模组,散热性能更强,延长内部元件寿命和减少风扇运行时发出的噪音。同时电源采用了135mm双滚珠轴承轴流风扇,通过风扇环将风流聚拢,用较小尺寸的风扇轮毂就能产生更大的风压,让电源在40%负载下就能实现零噪音输出。当然华硕ROG STRIX 雷鹰850G也少不了全模组线材设计,不过其CPU、主板、显卡供电线中段均植入电容,既能减少电压波动对系统的干扰,又不会影响用户的正常走线使用。

机箱要空间大、散热好的

要装入旗舰平台,一定要选择空间大、散热好的高端机箱,比如这款美商海盗船5000D。产品采用了简约的外观设计,前面板为实心钢制结构美观耐用,还配备了专门的进气口,保证散热性能。机箱右侧是全景钢化玻璃侧透面板,可以将内部硬件炫酷的外观和华丽的灯效都充分地呈现出来。

机箱尺寸达到了520mm×245mm×520mm,拥有非常充裕的内部空间E-ATX主板、225mm长的电源、170mm高的散热器、420mm长的显卡都可以轻松装入机箱当中,安装旗舰硬件毫无压力。同时机箱还提供了多达10个120mm风扇安装位,前部、顶部以及主板托盘等三个位置都支持360mm冷排的安装,就算是处理器和显卡采用360mm一体式水冷散热器装得下。

 

此外,在机箱内部设置了隐藏式主线缆收纳槽和铰链式开关背板,再加上25mm深度的背线空间,不仅整理线材、走线更轻松,机箱内部也能更整洁。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