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脑组装机配置推荐游戏(请收下这份3A游戏电脑配置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20 21:14
一、前言

今年的双十一又双叒叕来了,和去年给大家推荐配置时战战兢兢不同,今年的双十一,本人终于可以敞开了写,不再有所顾忌。

这是为啥呢?

主要还是显卡的价格降了,而且比起一年前,下降幅度还是很靠谱的。去年的这个时候,一套基于RX 6600的独显配置都要7000多,而现在不到5000就能搞定,所以今年我给大家推荐起配置来,都更有动力了。

废话不多说,还是直接进入正题吧!

二、配置推荐

由于独显价格不再高高在上,所以这一次推荐本人直接略过了核显配置,直接独显平台走起。

1.畅玩1080P游戏配置

所谓畅玩,就是流畅度很高、如德芙般丝滑的那种,勉勉强强达到60帧都不能算。

以往的时候,受限于显卡价格,这个级别的配置三哥首推RX 6500 XT,但实际上RX 6500 XT在1080P分辨率下只能开中等特效畅玩绝大多数游戏,所以这一次咱为了得到更加丝滑的游戏体验,直接推荐了RX 6600,该显卡可在1080P分辨率下开高特效畅玩绝大多数游戏,如果稍微降低特效,体验144Hz高刷也不在话下。

 

定了显卡后,其他配件也就好定了,最终敲定为AMD 锐龙5 5600X+B550+DDR4 3600+RX 6600的配置,下面咱们逐一解析。

注:以下价格参考自某东,由于价格波动大,请以实际下单时为准。

 

CPU和主板选择了AMD 锐龙5 5600+华硕 TUF GAMING B550M-PLUS重炮手套装组合,目前该套装双十一价格为1599元,性价比还是比较高的。

虽然近期ZEN4和13代都发布了,但目前上市的都是高端型号,中低端型号还得看ZEN3和12代,目前锐龙5 5600在入门级CPU里还是很能打的,加之其价格一降再降,性价比非常高。

主板方面,华硕 TUF GAMING B550M-PLUS重炮手已成为中低端AMD平台的标配,该主板做工扎实,供电强悍,就算搭配5700X、5800X级别的CPU都没啥,加之其支持PCIe 4.0、双M.2、2.5Gb网卡、AI降噪等技术,功能也很丰富,在同价位算是很能打的产品。

当然,如果玩家对WiFi功能有需求,可以选择略微加点钱上华硕 TUF GAMING B550M-PLUS WIFI II 重炮手。

 

显卡选择了盈通 AMD RADEON RX 6600-8G D6 大地之神,近期有1799元的秒杀价,性价比很高。

 

内存方面,选择了阿斯加特 弗雷 DDR4 3600 8G×2,该内存近期秒杀价为单条149元,两条也才298元,这比好多牌子的3200内存都便宜。

 

SSD选用了 金士顿 NV2 1TB SSD,该SSD相较前作NV1将通道从PCIe 3.0×4升级为4.0×4,性能更强,但价格却维持在相同水平,性价比非常高。

 

散热器,这个价位的散热器可谓是卷到了极致,不过要论玩灯,还得看乔思伯 CR-1000,69元的四热管散热器,还支持ARGB灯效,这价格还要什么自行车?

 

电源选择了酷冷至尊 G500,该电源通过了80Plus金牌认证,额定功率500W,完全够这套配置用了。

 

机箱选择了乔思伯 D30,该机箱支持M-ATX板型,由于它采用了类似A4的结构,体积可以和一些ITX机箱媲美,该机箱不仅支持240水冷和168mm的高塔散热器,而且还支持355mm的长显卡,非常适合打造高性能小钢炮。

 

2.畅玩1440P游戏配置

还记得618时推荐过一套基于5700X+6750XT的3A配置,当时的价格还要7000多,而现在只需6000多就能拿下,而且这次散热、电源、机箱都得到了升级,由此可见显卡降价对整机价格的影响。

 

1440P分辨率下玩游戏本人首推RX 6650 XT,该显卡性能略强于RTX3060,稍弱于RTX3060Ti,价格却比这俩都低,性价比非常高。

 

1000出头的CPU,强烈推荐AMD R7 5700X,该U拥有和5800X一样的8核心16线程规格,只是频率略低了一些(发热量也随之降低),同时价格也便宜了不少。

原先这个价位由R5 5600X和i5 12490F等U把持着,但当5700X来到1349元的价格时,其他U瞬间不香了。

 

一提起高性价比B550,必有重炮手的一席之地,所以这里推荐华硕 TUF GAMING B550M-PLUS WIFI II 重炮手,该主板拥有非常扎实的做工和强大的供电,同时还支持PCIe 4.0、双M.2、WIFI 6网络及双向AI降噪等,性能和功能都非常强悍,在千元内属于非常能打的产品。

 

显卡采用了AMD RX 6650 XT,该显卡是RX 6600 XT的提频版,同时由于它是矿难后发布的,所以矿的可能性非常小,玩家可放心购买。

目前瀚铠 AMD Radeon RX 6650 XT 合金升级版某东预售秒杀价2499,N卡在同价位基本没有能打得过它的。

 

散热器选用了乔思伯 HX6240,该散热器采用6热管无光设计,解热功率可达240W,非常适合不喜欢光污染且追求效能的玩家选用。

 

航嘉 WD650K,在379元这个价位上,能买到国产大牌金牌全模组电源,还要什么自行车?

内存、SSD和机箱与第一套配置相同,这里就不再赘述了。

 

3.畅玩2160P游戏配置

其实到了2160P分辨率,已经属于高端玩家的范畴了,对于家里有矿的,直接无脑ZEN4+6950XT走起,但也有一部分玩家追求性价比的,此时可以选用ZEN3+6900XT的配置,基本相同的游戏体验,但至少能省下大几千块。

 

RX 6900 XT的性能还是比较强悍的,也是能够满足2160P分辨率高特效畅玩大多数游戏的需求的。

 

CPU选择了AMD 锐龙7 5800X 3D,如果论综合实力,该U比不过新出的R7 7700X,但纯论游戏性能,5800X 3D倒也不虚7700X。

 

主板选择了华硕 TUF GAMING X570-PLUS (WI-FI),目前X670(E)主板已经全面上市,但由于新主板价格虚高,所以X570还是有较高性价比的。

 

显卡选择了撼讯 AMD RADEON RX6900XT红魔,其性能只是略逊于3090TI,但价格却只要一半,性价比非常高。

 

内存选择了金士顿 FURY Beast DDR4 3600 16G×2,该内存套装目前秒杀价为759元,个人觉得还是值得入手的。

 

SSD选用了金士顿 KC3000 1TB,该盘持续读取速度超过7000MB/s,1TB价格只需689,在高端SSD中算是比较便宜的。

 

虽然5800X 3D的功耗并不高,但由于积热严重,温度并不低,所以散热器方面不能马虎,这里选择了乔思伯 光影鼓TW7-360,该散热器支持ARGB灯效,各方面的配置也都处于主流水平,近期秒杀价399元,在360一体式水冷中算是比较实惠的。

 

电源选择了华硕 TUF GAMING 装弹手850W,该电源过80Plus金牌认证,支持ATX3.0标准,提供原生16Pin显卡供电线,支持10年质保,综合素质还是非常不错的。

 

机箱选择了乔思伯 U6,该机箱采用乔思伯经典的双面钢化玻璃+外铝内钢结构,造型简约大气,同时采用了抽拉式结构设计,使得装机过程大大简化,非常适合中、高端玩家选用。该机箱近期秒杀价549,算是历史低价了。

 

4.ZEN4高端尝鲜配置

毕竟ZEN4发布这么多天了,还是要给点排面的,所以这里推荐了一套高端尝鲜配置供大家参考。

至于7600X、7700X之类的U,目前价格虚高,有点高不成低不就,本人就暂时不推荐具体的配置了。

 

这个价位的配置,咱就不一味讲究性价比了,所以CPU和主板选择了AMD 锐龙9 7900X+ROG STRIX X670E-A GAMING WIFI吹雪套装。

CPU方面,锐龙9 7900X作为ZEN4中的二当家,拥有12核心24线程,基础频率4.7GHz,加速频率5.6GHz,该U性能非常强悍,无论是打游戏还是生产力,都能完美胜任。

主板方面,ROG STRIX X670E-A GAMING WIFI继承了吹雪家族主板的优良传统,同时在供电、散热、RGB灯效、AI智能优化、M.2接口、WiFi网络等方面有所提升,能够给玩家带来更极致的体验。

 

显卡选择了瀚铠 AMD Radeon RX6950 XT 合金升级版,该显卡属于RX 6900 XT的提频版,即便是面对2160P分辨率高特效下的游戏也都毫无压力,同时该卡也发布于矿难之后,所以无需担心买到矿。

 

内存为了凑吹雪主板的配色,选择了威刚 XPG 威龙 LANCER DDR5 5600 16G×2,同时其价格也相对适中,适合尝鲜玩家选购。

 

ZEN4这一代U积热依然严重,所以散热方面也只能强不能弱,这里选择了华硕 ROG RYUO龙王三代 360,该散热器采用Asetek八代方案,支持6年质保,各项配置都拉满了,当然,价格也拉满了,适合有信仰的玩家选用。

 

电源选择了华硕 ROG STRIX 雷鹰1000W,该电源近期预售秒杀价1199元,这价格即便和二线品牌比,也都属于比较实惠的了,个人觉得可以冲。

 

在CPU和显卡功耗越来越高的今天,能够选择一款宽敞而又散热给力的机箱,无疑能让你的硬件凉爽不少,这里选择了华硕 TUF GAMING GT502 弹药库机箱,该机箱采用双面玻璃海景房外观,CPU和显卡独立双仓散热设计,配合13个风扇位,可谓是将散热效果拉满,无论多热的配件,都能hold住。

 

三、总结

以上就是本人推荐的几套自认为还可以的配置了,不过由于精力有限,本文中的配置并不一定是最便宜的,本人只是提供一个思路供大家参考。由于双十一各种满减、叠券、秒杀套路比较多,所以玩家想要得到更低的价格,还需要自己多操心,多盯着购物平台,研究出最优惠的套路,这样才能避免错过几个亿。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