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3080显卡最佳配置(围绕3080显卡的配置推荐)

 人阅读 | 作者奔跑的小羊 | 时间:2023-05-25 20:20

9月17号,3080各大品牌京东首发,不出意料,没有一家能撑3秒,瞬间便被一抢而空,也证实了这个价格的3080是真的香。

 

今天就围绕3080给大家推荐几套搭配:

第一套:

 

 

很多朋友私信问我配3080最少要多少钱,一万预算能不能配3080,这个配置就算是统一回答了。

  • 板U选择3600+b450迫击炮,目前测评结果,10400或3600搭配3080在2K分辨率、4K分辨率是没有瓶颈的,1080p下有瓶颈但是配3080肯定目标不是1080p,选择3600是因为可以搭配高频内存,主板也可以换b450重炮手,这里是为了压缩预算,迫击炮其实也不错。
  • 显卡选择目前发售的5499元价位性价比最高的tuf,现在缺货买不到,黄牛加价在卖,耐心等一两个月这个价位就能买到了。
  • 内存还是推荐科赋cjr便宜好用。
  • 硬盘这里推荐256g的PM981a就是为了压预算,硬盘可以后续再加,预算充足可以直接上大容量硬盘。
  • 电源鑫谷gp算性价比高的系列,这个配置额定功率650W的电源就够用,既然买新的就买大点的。

总结:这套给人的感觉就是cpu和显卡不搭,但是用起来绝对没问题,分辨率越高,对于cpu的压力越低,4k分辨率甚至i3、r3都没有瓶颈,如果这套极致压缩,可以压到8000元左右。

第二套:

 


这套比较均衡,也适合不超频的小白。

既然不需要超频就不考虑内存颗粒,京东的阿加斯特还带灯,直接开启xmp就行,硬盘和上套一样,后续加还是一次买到位就看你的预算了。

 

这套是3080的旗舰搭配

目前发布了五款旗舰3080,我个人觉得魔龙是最强的,我个人更喜欢映众冰龙的外观和价格,这里就推荐魔龙吧。

内存英睿达就很能超,超到4400应该是没问题,预算足够可以换其他高频内存。

10700K散热至少240水、顶级风起步,酷冷冰神、堡垒、idcool都挺有性价比的,预算足够可以上ek、恩杰这些顶级水冷。

以上就是我推荐的三套3080配置。


文章标签: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