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电视机用久了,液晶屏坏点修复的三种方法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9-07-04 09:47
电视机用久了,液晶屏坏点修复的三种方法
 
现在家庭里面,大多数都会在客厅里面摆放一台电视机,毕竟电视机是我们娱乐的一个很好的方式,同时也是主人品位和格调的体现。每样东西都一样,用久了都会变旧,而且还会有一些小的问题出现,今天我们就来讲讲电视机液晶屏出现坏点应该如何修复?
下面就给大家推荐三种小方法,如果发现电视机有坏点,自己也能有方法解决哦!
1、记号笔挤压法
 
打开电视,把屏幕显示设置为一个纯黑色的画面(或者其他和坏点颜色对比鲜明的纯色),这样就可以让亮点一目了然。找一支笔帽圆滑的笔,将其笔帽对着亮点轻轻挤压,这时会看到白色的光芒,如果没有,可以稍微加大一些力度。大约挤压5~10下后,显示屏内部的液晶流动,就可以让卡住的像素恢复正常,进而让亮点消失。
2、热毛巾加热法
 
使用笔帽挤压液晶屏幕,可能会因为用户用力过大对屏幕造成伤害,如果担心对力量拿捏不准,我们也可以使用比较安全的热毛巾加热法修复亮点。将毛巾放在热水中浸湿,如果可以的话,用火对盛水的盆子进行加热,直到其底部出现气泡为止。然后把毛巾捞出来,戴上隔热手套将它拧干。将热毛巾放在有亮点的屏幕上,尽量保证热量集中在亮点处,热敷10分钟左右,使得显示屏内部的液晶受热流动,从而让亮点消失。
3、软件修复法
 
由于电视产品的功能越来越丰富,我们还可以通过软件对其进行坏点修复。以这款名为《液晶显示器亮点坏点修复工具》的软件为例,首先将我们的电视与电脑连接,并切换信号源到相应端口,打开软件,将显示器设置为最佳分辨率,并关闭Windows的屏保程序。
如果有多个亮点,可以先在 Flash windows选项中设置闪烁点的个数。这时在屏幕上就会出现多个闪烁点,用鼠标将它们拖动到亮点的位置上,同时点击右键可以设置它们的颜色。然后在Flash size中选择闪烁点的大小,接着通过Flash interval调节闪烁周期,最后点击Start进行修复。运行时间需要在20分钟以上,多数情况则要12~24小时才会生效。这种方法可以修复大多数亮点,对液晶电视、笔记本液晶屏等的亮点也有修复作用。
看完之后是不是觉得学到很多呢?不过小编想说,电视机用得太久了,就换一个新的吧!毕竟客人来家里做客的时候也会更加有面子,而且好的电视机屏幕色彩和画质都会比较清晰,对自己的眼睛视力也是有好处的!
Changhong/长虹 65A5U 65吋32核4...
 
 
长虹军工品质,采用原装IPS硬屏,与普通面板相比相应速度更快,画面呈现更稳定,而且配置上选用了目前市面上最新最快的A73架构芯片,具有惊人的处理速度,领先绝大多数品牌,4K超清并且搭载HDR10解码与点阵光控技术,大大的提高画面层次感,还有智能语音操控,操作十分简单便捷。
Changhong/长虹 65D3P 65吋人工智能...
 
长虹4K超清液晶电视,接近8300万像素点,即使不是4K片源,也有2K转4K技术,为你呈现4K效果,而且拥有110%宽广色域及高亮度,搭载创新HDR10画质与点阵光控技术,画面真实有深度,富有层次感,采用的是IPS硬屏,画面呈现更稳定,克服轻敲屏幕水波纹现象,而且大幅度提高对比度,智能语音操控,精准识别,想找什么,想看什么,说出来就能帮你完成,32核A73架构芯片,处理快如闪电!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