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装备大涨价,吃鸡需早下手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2-17 11:42
装备大涨价,吃鸡需早下手
 
“吃鸡”装备涨价了,观望的早些下手,不然后面会有些不小波动的涨幅,特别是显卡。注意这块的老司机我想已经看到苗头了,而且已经装备好了自己是一身台式装备,还在观望的需多注意,把价格和性价比对一下,希望大家早日入手自己心仪的台式装备。17年和今年各些装备都有些小涨幅,到底哪些涨价了呢,往下看~
2017年度涨价产品:内存、SSD
 
先说说去年涨价硬件,人们第一反应肯定想到内存,SSD经过2017一年疯狂的涨价,8GB DDR4单条内存最高涨到近千元,非刚需产品,却能像房地产一样飙升不止。然而,终于在最近开始降价,在时间线上拉得比较长。根据目前市场来看,逐步降价趋势,未来第三~第四季度才能平稳在价格水平上。
 
SSD和内存很多原因是厂商大量扩产供过于求,同时有新技术(3D NAND)量产成熟,技术的提高产出的质量,良品率也提高,降低成本。不过面对市场几乎上涨的PC配件,可谓杯水车薪。
 
2018年领涨的产品:显卡、主板、CPU、机箱电源、键盘鼠标。
 
目前,今年领涨的产品硬件已经确定包含电脑大部分类别:显卡、主板、CPU、电源、甚至机电以及键鼠等都加入涨价阵营。显卡跟主板连带反应的一起涨价,最主要归根于PCB基板成本的提升。另外显卡芯片价格区间也会有所调整,导致二者涨价。不过主板类的产品涨价幅度比较低,50元以内价格区间涨幅。而显卡会以百元幅度开始涨价,给准备攒机的伙伴吹响警报信号,看好价格幅度再剁手。
 
CPU整体价格上涨主要的原因,是硅晶圆成本上浮,这个没什么好说。以上提到都是我们熟悉的硬件,还有特殊的领涨产品——机箱电源。机箱上涨是由于板材原材料成本提高,那么在低端产品中会出现一些非常薄的板材机箱,这种产品就是为了节约材料成本,保住价格而不影响销量,这类产品尽量不要为好。
 
至于电源,电容等元器件大面积缺货造成,根据消息称是智能汽车行业把元器件的产能占光了,导致市场供不应求情况下。市场上各种电子元器件,特别是电容因缺货而导致涨价。目前,涨价的电源主要是在中高端产品,并且涨价幅度相当大,又给攒机的伙伴吹响一次号角了。
 
 
最后到键鼠,从跟厂商的消息得出说鼠标也即将涨价,键盘继续保持平稳,从入门产品鼠标涨价50-100元不等,中端产品100-300左右浮动,而高端产品会破千,涨价幅度一般。
 
 
看完以上PC硬件涨价风潮,整个人都不好了。
在APU没有出来之前,带有核心显卡的Intel CPU将会是个不错的选择,除了价格致命问题外,更多考虑到功耗能控制范围。Intel 八代酷睿i3-8100基础性能表现相当出色,价格贵的是主板,如果还想省钱可以买一块二手的H110芯片组主板,价格也就300元不等。并且Intel 八代酷睿i3-8100+100系列芯片组,包括了核显和PCL-Ex16显卡插槽,以后升级拓展也很方便。
 
PC市场好像萝卜蹲游戏,内存涨,内存涨完硬盘涨;硬盘涨,硬盘涨完主板涨;主板涨,主板涨完显卡涨,反正都在涨,吃鸡装备还需多观望且早入手。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