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家用净水前置过滤器应该怎么选?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3-22 18:05
家用净水前置过滤器应该怎么选?
 
随着水资源污染带来的问题逐渐凸显,高层二次供水带来的用水隐患,人们对饮用水安全意识日益提高,净水设备成了人们的首选。现如今市面上各种净水设备层出不穷,前置过滤器也属于其中一种。那么前置过滤器有什么作用,它有什么优势呢,我们又该如何选购前置过滤呢?
什么是前置过滤器
前置过滤器属于第一道粗过滤设备,它的主要功能是站好全屋用水在入户时的第一班岗,把污染挡在门外。
前置过滤器就好比打仗时守城方的第一道防线。
古代战争一般会在城门外布下很多障碍设施阻止敌人入侵。前置过滤器对于污染物的拦截作用,就相当于从护城河到城门之间这些设施的作用。
 
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219t.7900221/10.1998910419.d30ccd691.198275a5k7QXcZ&id=555974181235

置过滤器通常为“T”型结构。上面的“一横”的位置左右两端分别为进出水口。下面的“一竖”位置为机身和内部的筒形过滤网,最下端则为排污口,靠一个阀门来控制开启和关闭。
 
前置过滤器的好处
1、改善水质
前置过滤器可以过滤掉水中大颗粒的杂质如泥沙、铁锈、飘浮物等,从而减少这些物质对人的身体尤其是肌肤可能造成的伤害,明显改善家中水质,但不能直接饮用。
 
2、保护涉水电器
作为第一道过滤设备,前置过滤器可以拦截大颗粒泥沙,对下游的净水器及其他用水设备如热水器、洗衣机、高档的龙头、花洒起到保护作用,保护水家电及净水设备。
 
 
3、无耗材,低成本
一般的净水设备需要定期更换滤芯,属于耗材品,但前置过滤器将过滤的污物拦截在金属过滤网上,只需要清洗而不需要更换,使用成本不高。用相对低成本的前置保护家中相对昂贵的涉水电器,是不错的选择。
四种类型的前置过滤器
1、叠片式前置过滤器
采用很薄的塑料叠片,上面刻有大量微米尺寸的沟槽,叠片之间的沟槽互相交叉,形成一系列100微米左右的过滤单元。当水通过叠片时,过滤叠片在弹簧和水压力的作用下被紧紧的压在一起,达到过滤效果。
优点:可以经常反冲洗来保持过滤效果,每当使用一段时间后,可以采用反冲洗来冲洗,设置到反冲洗状态,系统控制阀门使水流方向改变,以把塑料叠片上的杂质冲出。
 
2、顺冲型前置过滤器
采用孔径为50-100微米的滤网,让水利用自来水的压力从管道的内壁渗透到外壁,将泥沙、铁锈等大于孔径的有害杂质过滤下来,以达到过滤自来水的目的。
优点:清洗比较容易,打开冲洗阀门让水反流,不锈钢膜上所截留的杂质就能被水冲走,比较简单地达到清洁滤芯的效果。
 
3、虹吸型前置过滤器
 
虹吸型前置过滤器采用的是外压式,通过自来水的压力从管道的外壁渗透到里面,泥沙、铁锈、红虫等颗粒杂志被膜孔截留于表面。
优点:打开冲洗开关水流在滤芯周围形成副压,内置的布水器更能非常有效地清除滤网上截留的污物杂质,被截留于膜表面的杂质通过雨剐器内管被水冲走,相比叠片式和顺冲式,在冲洗效果上要好了很多。
4、反冲洗前置过滤器
 
反冲洗前置过滤器正常的工作状态下属于“内压式”,通过反冲洗开关使活塞运行至下部,改变水流的方向转为“外压式”,嵌在滤芯表面被顺冲冲不掉的杂质,被反向运行的水冲走。
优点:反冲洗前置过滤器与叠片式、顺冲型、虹吸型前置过滤器相比,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高,即使遇到水质比较差、消费者长时间不冲洗,发生堵住的情况也不用担心。
 
怎么选购前置过滤器
分析完四种前置过滤器,那么怎么为家庭选购一个合适的前置大家心里应该有点数了吧~
 
作为前置过滤器的主要“作战工具“,滤网的材质直接影响使用寿命。采用不锈钢网膜,强度高,易清洗,过滤效果稳定的前置过滤器效果较好。
在“作战方式”上,结合虹吸式和反冲洗两大优势,采用合理的结构,可以减少因杂质积累而造成的二次污染发生的前置比较好,进出水口可以任意旋转,安装更方便。带有智能模块的前置能实现自动清洗,使用更省心。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