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机械硬盘它真的不如固态硬盘吗?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5-04 10:34
机械硬盘它真的不如固态硬盘吗?
 
传统机械硬盘一家独大的市场份额随着固态硬盘的出现而被逐渐瓜分,甚至有不少用户在组装电脑时都不考虑机械硬盘了,那么,机械硬盘它真的不如固态硬盘吗?简单来说,机械硬盘即是传统普通硬盘,机械硬盘主要是由盘片,磁头,盘片转轴及控制电机,磁头控制器,数据转换器,接口,缓存等几个部分组成的。
而他的工作原理则是磁头沿盘片的半径方向运动,配合盘片每分钟几千转的高速旋转,而磁头便可以定位在盘片的指定位置上进行数据的读写操作。此外,信息通过离磁性表面很近的磁头,由电磁流来改变极性方式被电磁流写到磁盘上,而要进行读取操作时,则可以通过相反的形式。
 
当然了,固态硬盘有着超高的读写速度和迷你的体积,但是机械硬盘也并不是一无是处了,传统机械硬盘有着较大的存储容量和较为低廉的售价,这一点是现阶段固态硬盘所不能比拟的。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