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装配网

CPU散热有哪几种类型?

 人阅读 | 作者小编 | 时间:2018-05-04 10:40
CPU散热有哪几种类型?
 
CPU的散热可以说是一项学问,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需要进行CPU散热器的挑选,那么目前市面上CPU的散热有哪几种类型呢?CPU散热是PC组建过程中的重要部分,好的散热能够让CPU高效稳定运行,而如果散热工作没有做好,则会让CPU过热导致降频,有时甚至会导致各项硬件损坏。那么目前市面上CPU的散热有哪几种类型呢?
当然,目前在一些超极本、平板电脑等设备上,已经出现了被动散热,做到了体积和性能的平衡,今天我们主要聊的是主动散热。目前常见的散热是风冷散热,其中风冷散热又可分为侧吹塔式以及下压式。
 
风冷散热是最常见的,在入门、中端以及高端发烧PC中都能见到。水冷则是另一种散热方式,采用使用液体在泵的带动下强制循环带走散热器的热量,与风冷相比具有安静、降温稳定、对环境依赖小等优点。
 
除此之外,目前已经出现液氮散热、油冷甚至机箱内安装压缩机来散热。这下,你对CPU的散热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吧?
 

文章标签: 评测

本文链接:『转载请注明出处』